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賀歲片大戰 艾瑪史東色誘女王搏上位
電影 | Jan 24 , 2019  00:00

賀歲片大戰 艾瑪史東色誘女王搏上位

每逢賀歲檔期,各路強片盡出,搶食這塊兵家必爭的賺錢大餅。今年農曆年後剛好緊接著情人節,戰場向外擴大,本周起即將展開賀歲大戰,短短三周就有逾30部電影輪番上映!《明潮》為讀者整理出八部話題、人氣兼具的片單,還在片海中迷惘的影迷快來仔細筆記!
文/楊景婷  圖/福斯、CatchPlay、UIP、車庫、華映、索尼影業

▲《真寵》1月25日上映

豬年開始,不論你是換了工作,或剛享受完尾牙、年終的慰藉,都得打起精神,迎接新的職場生死鬥。被喻為歐洲版《延禧攻略》的英國宮鬥片《真寵》,找來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瑞秋懷茲以及奧莉薇亞柯爾曼飆演技。電影看點當然是艾瑪史東,她飾演的艾碧嘉從被人看不起的落魄女侍,靠著聰明心機搏上位,把在安妮女王背後掌權的閨密莎拉夫人逼出宮,一步步晉升貴族。

其中一場闖入女王房間,衣衫不整在床上睡著,被女王發現後還假裝驚慌,成功勾起女王慾望,她不僅色誘,還不惜自殘博得女王同情,另一邊勾搭貴族鮮肉,暗地和政客交易,可說是從影以來最黑化演出!奧莉薇亞柯爾曼飾演體弱多病的安妮女王,精湛演技也讓她接連在威尼斯和金球獎成功封后。

▲《幸福綠皮書》1月25日上映

《幸福綠皮書》  黑白搭檔友誼萬歲

社會上有暗黑鬥爭,當然也存在人性溫暖,本屆金球獎最大贏家《幸福綠皮書》,就是一部能讓你笑著流淚的溫馨小品。電影改編自真實故事,描述在充滿種族偏見的背景下,一位知名黑人鋼琴家唐準備前往南方保守地區演出,為了人身安全,他雇用一名白人保鑣東尼當司機,原本互看不順眼的兩人,最後發展出一段超越種族、膚色、階級和社會藩籬的動人友誼。

維果莫天森為貼近保鑣本尊,足足吃胖20公斤,兩人的公路之旅伴隨不少逗趣互動,其中「炸雞」絕對是最搶眼配角,看完保證想直奔肯德基。另外片中台詞像是「工作的時候要盡全力,笑就要用力笑,吃飯的時候,就當作是在吃最後一餐」、「世界上有許多不敢踏出第一步的寂寞人」、「光有天才還不夠,唯有勇氣才能改變人心」等金句,也相當深植人心。

▲《艾莉塔:戰鬥天使》2月1日上映

《艾莉塔:戰鬥天使》  改編人氣科幻漫畫

今年賀歲檔,好萊塢大片同樣不缺席,由億萬大導「詹神」詹姆斯卡麥隆親自改編撰寫的《艾莉塔:戰鬥天使》終於登場!電影改編自超人氣科幻格鬥漫畫《銃夢》,故事設定在幾世紀之後,地球被劃分為兩個世界,象徵金字塔頂端的天空之城和被流放於社會邊緣的廢鐵鎮,一位完全喪失記憶的機械合成人「艾莉塔」,將揭穿黑暗且腐敗的世界,成為拯救世人的唯一戰士。

雖然詹神分身乏術,無法親自執導,但請出《阿凡達》原班人馬製作,並動員好萊塢最頂尖的動態捕捉特效公司WETA,將原著漫畫的細節真實搬上大銀幕,預告釋出後,刺激腎上腺素的死亡球競賽、絕殺戰鬥場面,都讓全球影迷瘋狂,是2019年絕對要在大銀幕看的電影之一!

▲《馴龍高手3》1月30日上映

《馴龍高手3》  龍國冒險最終章

如果擔心《艾莉塔》的打鬥對小朋友來說太刺激,《馴龍高手3》肯定是闔家歡樂推薦首選,相信不少粉絲是跟著小嗝嗝和沒牙一起長大,轉眼九年過去,這對好麻吉的冒險來到最終章!小嗝嗝成為博克島的新族長後,建立了龍之烏托邦,隨著沒牙發現一隻母「光煞」,同時危險登上家園,小嗝嗝和沒牙必須前往龍國祕境,共同奮戰到底。

▲《廉政風雲:煙幕》2月5日上映

喜歡燒腦劇情的影迷不妨選擇香港警匪動作片《廉政風雲:煙幕》,該片由一手打造《無間道》的導演與編劇麥兆輝執導,加上雙帝后劉青雲、張家輝、林嘉欣、袁詠儀華麗卡司加持。劇情描述廉政公署裡一宗重大行賄案件,被告棄保潛逃,唯一證人兼舉報者沒出庭,導致法庭延審,為了重審,劉青雲和林嘉欣飾演的分居夫妻不得不再度合作,然而尋人過程中,發現事件背後的陰謀超乎想像。電影聚焦於香港廉政公署ICAC,以目前最具話題性的打擊貪汙為劇情核心,勢必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賀歲選擇。

▲《福爾摩濕與滑生》2月1日上映

若你只想進戲院放空腦袋哈哈大笑,推薦《福爾摩濕與滑生》,光聽片名就猜得到劇情有多ㄎㄧㄤ,這對經典的推理組合,將以全新形象躍上大銀幕。機智過人的「福爾摩濕」由威爾法洛飾演,醫生搭檔「約翰滑生」則是約翰萊利,片中兩人因偵破奇案成為知名紅人,受邀晉見英國女皇,沒想到竟捲入白金漢宮謀殺案。被下戰帖的他們,如果沒在四天內破案,女王的性命將受到威脅。預告中,兩人誤放殺人蜂,揪女王自拍還打昏對方,到底場面會多失控?進戲院就知道。

▲《一吻定情》2月14日上映

《一吻定情》  天才學霸喚醒少女心

農曆年節過後,緊接著就迎來情人節,少不了粉紅泡泡愛情片,《一吻定情》可說是最具話題的一部,之前電視劇版《惡作劇之吻》捧紅林依晨和鄭元暢,電影版找來以《我的少女時代》走紅的王大陸,搭配中國女星林允。王大陸挑戰天才學霸「江直樹」,消息一出,引來影迷議論,認為他「比較適合阿金」,但王大陸為角色下足功夫,從學數學、練字、打網球到手工,要證明自己也能勝任高冷男,就看屆時能不能再次勾出全台少女心了。

▲《祝你忌日快樂》2月14日上映

《忌日快樂》續集  另類約會首選

誰說情人節一定要看愛情片?還記得2017年小兵立大功創下票房佳績的《忌日快樂》嗎?女主角崔兒在生日當天被謀殺,遇到時間循環不斷重回同一天,最後發現凶手竟是室友蘿莉,好不容易解決對方,原以為能有個安心好眠,沒想到續集《祝你忌日快樂》又來了!

時隔兩年,衰到不行的崔兒,出乎意料再度進入死亡輪迴,而且這次凶手的目標不只有她,當她發現蘿莉遭謀殺後,崔兒必須面對新的殺手,並揭曉對方的真實身分以永遠逃離輪迴。續集一貫緊湊驚悚,外加時不時的搞笑橋段,讓觀眾一下遮眼一下捧腹,是情人節另類的約會選擇。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戲裡戲外都是好友! 維果莫天森、馬赫夏拉阿里「外冷內熱」超對盤 《新不了情》經典CP再同框! 劉青雲笑稱「像很久沒見的女朋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