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超有才! 27歲導演拍《芭蕾少女夢》拿獎拿不停
電影 | Feb 09 , 2019  00:00

超有才! 27歲導演拍《芭蕾少女夢》拿獎拿不停

比利時電影《芭蕾少女夢》去年在坎城影展拿下4獎,近期再傳捷報,除了在6日公布的法國盧米埃電影獎中,獲最佳外國電影獎殊榮,另在比利時瑪格麗特電影獎中,抱回最佳首部影片、男主角、男配角、劇本等4項大獎,該片新人導演盧卡斯東特年僅27歲,首部作品就驚豔全球,獲外界關注!
文/楊景婷  圖/鏡象電影

片中飾演靈魂人物「拉娜」的維克多波斯特獲最佳男主角,他感性表示,希望這個獎鼓勵所有不論性別、選擇做自己的人。他也透露,當自己進入拉娜這角色,感覺「她」的靈魂就真的在身上流竄。

導演盧卡斯東特因此片打響名號,台上致詞:「對於能成為電影人感到自豪,用一個少數人嘗試的題材做為首支作品,是需要很大的勇氣,但也想藉此吸引大家關注跨性別議題,並給他們一點發聲機會。」

《芭蕾少女夢》故事描述15歲的拉娜以「老人」之姿進入芭蕾舞蹈學院,在充滿競爭壓力的環境下,讓身體承受不住,原因是「她」是一位住在男生身體裡的美麗女孩,正在接受漫長變性手術的「他」,進入女性賀爾蒙療程時,嚴重不適應,在接二連三世俗眼光與身體挑戰下,拉娜決定做出一件為人生放手一搏的決定。電影2月22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