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王大陸難忘軟Q唇 陳玉珊自爆奪「他」初吻 
電影 | Feb 22 , 2019  00:00

專訪/王大陸難忘軟Q唇 陳玉珊自爆奪「他」初吻 

導演陳玉珊2015年以《我的少女時代》一手捧紅王大陸,兩人隨後又合作電視劇《狼殿下》,今年三度攜手推出愛情喜劇《一吻定情》,王大陸挑戰天才學霸「江直樹」,和林允拍了五場吻戲互啵不下50次,陳玉珊誇他吻技好,會帶領林允。談起人生中最難忘的吻,王大陸害羞說有一位女孩「嘴唇很軟、很Q」,陳玉珊則自爆兒子出生就奪走他的初吻,笑說:「我永遠是他第一個女人!」
文/楊景婷 攝影/高政全  圖片/車庫娛樂
專訪/狂啵秀吻技 王大陸賣萌跳舞孃
專訪/狂啵秀吻技 王大陸賣萌跳舞孃

從《我的少女時代》、《狼殿下》到《一吻定情》,兩人四年內三度合作,接受專訪時看得出好感情,談起王大陸這些年的改變和成長,他先自嘲:「變老!」陳玉珊接著開槍:「變胖!」全場笑成一團。王大陸隨後想了想認真表示:「表演一定有變,碰過很多不同劇組,表演慢慢成熟,也更認真,才能維持在這個圈子,沒有變的是一直都對每個角色負責。」

陳玉珊一路看著他經歷爆紅、負面新聞纏身,接著前往中國發展,作品一部接著一部拍,感觸倒是挺深,「我一直覺得他很幸運,演到徐太宇這個角色。後來發生很多事,有高有低,你會看到23歲小孩的無助、驚慌,很多事情處理得不成熟,但他不會來討拍,而是好像想跟我講什麼,可是反而又來安慰我。」

「總之他從跌跌撞撞到必須證明自己,然後證明之後呢?他有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時候問我,我通常都當烏鴉,講壞的比較多,因為當他很好的時候,旁邊會有好多人去誇他,搶最好的價值,我不希望他暈頭轉向。」好奇陳玉珊對王大陸說過最狠的話?她笑回:「要讓他受傷很困難,但有一次,是在拍《狼殿下》的時候……。」一聽到關鍵字,王大陸立刻露出微妙笑容。

演輸男二熬夜苦讀本
演輸男二熬夜苦讀本

演輸男二熬夜苦讀本

當時王大陸工作滿檔,一拍完電影《英雄本色》就無縫接軌進《狼殿下》劇組,沒時間消化劇本,電影一天只拍兩場戲,電視劇是一天拍12頁,他吸收不完,感覺上卻不覺得問題很嚴重。開拍兩、三天後,王大陸有次興沖沖問「怎麼樣」,陳玉珊只回:「我覺得男二演得很不錯,人家很用功。」

陳玉珊回憶當時一講完話後就往前走,感受到王大陸愣了一下,「我知道他有GET到,那天晚上果真就傳了簡訊,我們約在一樓的威士忌吧,他解釋才剛到劇組,我也理解,但身為監製,我不管你多累,觀眾和劇組都不會聽你解釋。」後來王大陸說:「那我可以很不要臉的要求一件事情嗎?我可以現在跟妳讀1到45集的大綱嗎?」於是兩人整晚就在酒吧重新RE過故事。

高冷學霸反差萌圈粉
高冷學霸反差萌圈粉

高冷學霸反差萌圈粉

陳玉珊自認這是對王大陸最嚴厲的一次,怎知王大陸被問起當下內心有沒有受傷?心情如何?竟頑皮咧嘴笑回:「忘了。」讓陳玉珊忍不住送了個大白眼,不過那天之後,王大陸的確開始進入狀態,也因演活《狼殿下》裡冷血無情的渤王,陳玉珊才發現他似乎也能駕馭高冷學霸「江直樹」。

專訪/狂啵秀吻技 王大陸賣萌跳舞孃
專訪/狂啵秀吻技 王大陸賣萌跳舞孃

過去包括柏原崇、鄭元暢等人都演過「直樹」,經典在前,王大陸沒打算和他人比較,希望詮釋屬於自己的版本。有場喝醉跳舞取悅媽媽的戲,他面無表情大跳〈舞孃〉,還有醋意滿滿對阿金拉筋嗆聲的戲碼,都流露反差萌,讓他的直樹更加溫暖,平易近人許多。王大陸回憶:「當時練了四堂課,最開心的是可以跟媽媽(鍾麗緹)一起跳,她是我的女神,感覺她愛著身邊每個人,巨星就是要有這種魅力!」

專訪/狂啵秀吻技 王大陸賣萌跳舞孃
專訪/狂啵秀吻技 王大陸賣萌跳舞孃

其實電影上映前,不少網友虧他不適合演直樹,沒想到看完電影翻轉印象,反過來力挺他,甚至推薦其它沒進戲院的朋友說:「帶著偏見看電影,怎麼享受輕鬆喜劇呢?」談起詮釋江直樹最不習慣的地方,王大陸笑說:「有場戲很多女生在後面追我,真的很尷尬。」現實生活中,他不愛像男神一樣被包圍,如果看到粉絲等待,還會請對方快點回家。

專訪/狂啵秀吻技 王大陸賣萌跳舞孃
專訪/狂啵秀吻技 王大陸賣萌跳舞孃

片中吻戲不少,他和林允親了不下50次,被問到人生最特別或難忘的吻,陳玉珊率先分享:「我兒子出生的時候,第一個吻就被我搶走,因為我知道未來會有無數的女人奪走他的吻,我絕對是他第一個女人,我完全記得觸感,非常特別,好溫暖。後來女兒出生,我老公一抱起來就直接啵她,然後說『爸爸就是第一個吻妳的男人』,我根本來不及親。」王大陸在旁聽了流露羨慕表情,直說:「我以後也要這樣親我的小孩!」

專訪/狂啵秀吻技 王大陸賣萌跳舞孃
專訪/狂啵秀吻技 王大陸賣萌跳舞孃

不過換他分享時,王大陸支吾許久,先透露曾親過個女孩,對方嘴唇「特別軟、很Q」,接著又四兩撥千金說:「都差不多吧!」陳玉珊見他嗯啊半天,忍不住開玩笑虧:「他吻過太多了啦!」後來就連被問到有沒有為愛做過的瘋狂事?王大陸也苦思很久沒答案,陳玉珊乾脆跳出來解圍說:「我相信他沒東西分享,因為拍片時遇到我生日,那天林志穎來探班,他帶來背板、蛋糕、BBQ車,還現場放送滿天煙火,真的很會!我那時看王大陸在旁邊猛鼓掌,一邊誇說好強、好厲害,就知道他平常招式應該都很一般。」《一吻定情》現正熱映中。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元祖「直樹」柏原崇力挺《一吻定情》 41歲帥大叔散發熟男味 賀歲片大戰 艾瑪史東色誘女王搏上位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