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老大人》巧如真實人生  金鐘演員喜翔心酸憶亡父
電影 | Mar 02 , 2019  00:00

《老大人》巧如真實人生  金鐘演員喜翔心酸憶亡父

資深演員喜翔曾多次獲得金鐘獎肯定,在電影新作《老大人》飾演承擔家計的長子,受困在原生家庭和妻子間動彈不得,不得已只好將父親小戽斗送往養老院。戲外他曾貼身照顧患病父親七年,讀劇本時就覺得像是自己和父親的故事翻版,當時對父親的不理解,也都在拍完戲後瞬間體悟。
文/楊景婷  圖/威視電影

喜翔曾照顧同在演藝圈的患病親生父親金超白七年,兩人常因老父的個性倔強在醫院爭執大吵,接演這部戲對喜翔而言,就像是在彌補自己跟已逝父親的關係。他在與小戽斗朝夕相處的拍戲過程中,讓自己完全融入兒子角色,使他常回憶起那段日子和親生父親之間的相處。

《老大人》預告推出後,感動不少觀眾,最讓人心酸的一幕就是喜翔和黃嘉千在醫院的衝突戲,喜翔強忍哽咽地說:「我是人我也會累欸!當兒子就應該喔?」黃嘉千透露,這場戲是兩人第一場對戲,讓她相當緊張,電影開拍前,還找了同公司的竇智孔先跟喜翔打招呼,請他多多照顧,就怕自己破台語惹怒喜翔。

喜翔在和黃嘉千拍完衝突戲後,對她刮目相看,他表示兩人完全沒有過招,現場就是直接來,但化學反應卻相當好,大讚黃嘉千演技:「是一個超級好的天才型演員!」《老大人》3月22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54歲當劇場菜鳥!詹姆士首登舞台與曾國城尬廚藝,黃嘉千深怕身材走樣 康康駐唱遭30黑衣人圍堵驚魂!唱將飆嗓獨缺辛龍嘆可惜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