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怎麼打都不痛! 印度導演拍勵志神片《跳痛先生》致敬李小龍
電影 | Mar 04 , 2019  00:00

怎麼打都不痛! 印度導演拍勵志神片《跳痛先生》致敬李小龍

印度勵志神片《跳痛先生》描述一個天生沒有痛覺的少年,從小夢想著伸張正義,全片充滿逗趣又瘋狂的節奏,讓觀眾看得熱血沸騰,導演瓦桑巴拉透露從小透過香港電影的錄影帶認識了李小龍、成龍、周星馳等巨星,《跳痛先生》是向他們表達愛與祟敬!
文/楊景婷  圖/華映娛樂

《跳痛先生》中患有天生沒有痛覺病症的少年,在家人保護下,成天都關在家中,但他不想當聽話宅男,內心有一股實現正義的夢想,在老頑童爺爺鼓勵下,他看各國武打電影的錄影帶自學功夫,包括李小龍的《死亡遊戲》和成龍早期功夫電影等。

片中動作場面充滿硬碰硬的實戰風格,男主角阿希馬努達西尼幾乎都是自己親身完成各式武打動作,電影中的大戰所穿的運動服,也受到李小龍知名造型影響,他脫衣秀出健美身材,不忘說是李小龍給他發出神力的靈感,一邊打鬥一邊自白演出,充滿成龍功夫喜劇的逗趣感。

導演瓦桑巴拉透露自己從小就愛看武打片,藉此逃離現實,「李小龍和成龍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巨星,他們是傳奇人物。」瓦桑表示1990年代,錄影帶店風行全印度,一位熱情的錄影帶老闆推薦,讓他看到成龍的《笑拳怪招》、《師弟出馬》,接著又看了《警察故事》系列和《A計劃》系列,對他是一大啟發,他將這種精神延續到作品《跳痛先生》中:「這種電影怎麼看都不夠,每個擅長功夫的人,都是我心中的大英雄!」《跳痛先生》3月22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