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女神變八婆 陳靜挑男友要好攝
電影 | Mar 05 , 2019  00:00

專訪/女神變八婆 陳靜挑男友要好攝

香港鬼才導演彭浩翔推出喜劇新作《恭喜八婆》,帶著「E奶女神」陳靜(DaDa)來台宣傳,兩人四度合作,形容彼此就像「老同學」,專訪時互虧不嘴軟。陳靜片中大秀事業線扮文青,看男人眼光極差,不過她自豪現實生活很會看男人,雖然現在單身,但有在觀察的對象,彭浩翔笑說:「她需要一個會攝影的男人,知道她右臉比較好看,如果不會拍照,沒用!」
文/楊景婷 攝影/高政全  圖片/華映電影

彭浩翔拍過《志明春嬌》系列、《低俗喜劇》等片,獨有的犀利搞笑風格深獲影迷喜愛,向來是拍片快手的他,短短14天就完成新片《恭喜八婆》,「我原本打算用手機拍,後來改拿相機,因為希望它趕在賀歲上映,必須短時間完成。」他的創作靈感常取自生活小事,這次的故事,也是因為有感於人到了某個年紀,很多話難以說出口,老朋友各自生活忙碌,漸行漸遠,希望透過電影重拾友情。

彭浩翔圈內人緣好,包括梁詠琪、楊千嬅、梁洛施、林兆霞、陳靜等合作過的老班底全回來力挺,故事從林兆霞不小心誤用了女魔頭上司梁洛施的母奶給大老闆喝,擔心被開除,只好重新聯絡「八婆」WhatsApp群組的閨密們,希望下班前幫忙找到母奶頂替,眾多八婆的心結,也藉由尋奶過程一次說清楚。

陳靜當年以《低俗喜劇》「爆炸糖」一角星路大開,成為新一代性感女神,更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肯定,這次為了恩師再度大秀傲人事業線,飾演靠性感及出賣好友故事走紅的文青網紅「大波蓮」,全片「胸器」逼人,陳靜一點都不介意,笑說:「我百分百信任導演,這樣安排一定很有效果。」

電影充滿彭式笑點,陳靜包辦雙峰滑行、廁所戳便的爆笑戲碼,其中一場逃跑動作戲,導演安排她以E奶緊貼地板一路尖叫滑行,當時拍了五次,「這場戲是需要吊鋼絲的,其實我有點緊張,也怕會曝光,但拍攝團隊非常專業,也做好安全準備。」

硬屎卡馬桶超逼真
硬屎卡馬桶超逼真

硬屎卡馬桶超逼真

另一場她因肚疼在幼稚園廁所「解放」,豈料排泄物太大塞住馬桶,只得拿東西戳開,劇情超荒謬,彭浩翔解釋:「她一直覺得太誇張,我覺得每個人體積不一樣,這個size也是有可能。」劇組用保麗龍製造出假大便,還加入玉米、青菜等細節,看來超逼真,不過最後畫面打霧處理,彭浩翔苦笑:「因為我太太是製片人,說春節不允許我用這個,堅持畫面糊掉。」

片中笑料常遊走在尺度邊緣,像是陳靜為了尋奶,向幼稚園小朋友商借媽媽的母奶,豈料對方說交換條件是要「抓奶」,她咬牙挺出胸,才發現對方是想「抓球」(兩者講法都是「抓波(Ball)」。陳靜笑說:「小朋友什麼都不知道,反應很自然,就像白紙,跟他們演戲會警惕自己,也要像小孩一樣吸收東西。」

都說小孩最難拍,彭浩翔倒是挺上手,靠冰淇淋和糖果「收買」他們,好奇小朋友聽得懂雙關黃腔嗎?彭導搞笑回:「可能他們也想要這樣的劇情,以為可以摸,來了覺得被騙了,哈哈,應該聽不懂啦!」特別的是陳靜四歲的姪女「小饅頭」也有客串,演個小大人,還騙走500元港幣,相當搶鏡。陳靜表示這是姪女第一次演戲,「挺特別的,希望她以後可以客串多一點電影,她現在在學校都覺得自己很了不起。」拍攝時的500元最後真給了她,可說是「名利雙收」。

旅遊第一男友殿後
旅遊第一男友殿後

旅遊第一男友殿後

陳靜目前單身,自認和「大波蓮」個性差很大,「我現實生活中很會看男人,非常厲害,通常遇到都是好人。」不過她過去受訪時,曾說自己不是個完美女友,因為工作、家庭、旅行、朋友總排在男友之前,另一半偶有怨言,她坦言現在重點的確是工作和旅遊,彭浩翔在旁邊吐槽:「旅遊排第一,旅遊跟旅遊之間有空閒才拍戲。」

她說很想嘗試一個人去旅行,彭浩翔又忍不住虧:「妳怎麼可能?一個人去誰替妳拍照?起碼要妳和攝影師,她去每個地方都會請一個攝影師跟著,不要臉到底。」陳靜聽了立刻大笑:「不要消遣我!」兩人相識多年,彭導覺得陳靜適合怎麼樣的男生?他再開槍:「她需要一個會攝影的男人,就可以省下錢,會拍照是基本,重點在要會修圖。」笑翻全場。

不過陳靜倒是表以認同,認為會拍照的男生很加分,她說身邊有幾個觀察對象,「我一直想談戀愛,姻緣來的話不會抗拒。」《恭喜八婆》上映後不僅票房亮眼,也被好萊塢監製相中,想買電影版權翻拍,彭浩翔接下來將投入金庸名著《鹿鼎記》三部曲電影拍攝,曾和他合作的影后周迅已確定會參演,讓影迷十分期待。《恭喜八婆》現正熱映中。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科幻驚悚電影《A.I.創世者》打開潘朵拉的盒子!未來人工智慧會進化成魔鬼終結者嗎? 《恭喜八婆》陳靜來台「搖奶」請喝 E奶滑行暗藏大bug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