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李光洙私下太安靜導演不習慣! 眼神獲讚「如草食動物般純粹」
電影 | Apr 18 , 2019  00:00

李光洙私下太安靜導演不習慣! 眼神獲讚「如草食動物般純粹」

真人真事感動改編的韓國電影《完美搭擋》(網路前譯《我的特別兄弟》)17日在首爾舉辦記者會,導演陸尚孝率片中演員申河均、李光洙、李絮出席,申河均先前在《雞不可失》大展反派魅力,這回挑戰肢體障礙人士,直呼:「沒想到坐著演戲這麼難!」韓國人氣綜藝《Running Man》固定班底「長頸鹿」李光洙飾演智能障礙人士,導演笑稱李光洙私下非常「安靜」,有著像草食動物般的純粹眼神。
文/楊景婷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完美搭擋》描述兩個沒有血緣關係卻各有殘疾的男子,一個頭腦聰明卻肢體障礙,一個四肢發達卻智能障礙,兩人相互扶持20年,培養出如家人般堅強情誼,電影溫暖動人,讓人又笑又淚。導演陸尚孝表示:「家庭的定義通常來自於血緣,但我想透過電影傳達一項訊息,就是即便沒有血緣關係,只要能夠互助互愛地一同生活,就能夠成爲家人。」

導演同時透露選角過程,最先敲定申河均,對於跟李光洙合作,他說:「我常在《Running Man》看到他,綜藝形象非常強烈,不過初次見他,卻感覺是個非常安靜的人。我們當時在弘大第二次會面,由於不熟氣氛有些彆扭,我點了一杯啤酒,不過光洙卻沒有喝酒,反倒一直盯著我看,但他的眼神就如同草食動物般純粹,尤其他在拍攝現場展現出驚人的集中力,這點讓我非常吃驚。」

申河均這次挑戰肢體障礙人士,只能透過台詞或表情來傳達情緒,李光洙飾演智能障礙人士,反而能透過台詞傳遞的事物不多,增加兩人在表演上的難度。申河均說:「沒想到坐著演戲這麼難!明明知道身體不能動,但開拍初期還是會不由自主地去動身體。」李光洙認真地說:「我和導演進行許多討論,導演鼓勵我與其參考真實人物,不如嘗試塑造全新的人物,讓我開始努力用表情與眼神,來呈現角色該有的樣貌。」

至於彼此合作感覺?申河均大讚李光洙:「他在拍攝現場非常集中投入演出,讓我感到非常驚訝。」李光洙也回讚:「哥的性格很好,希望我到達他的年紀時,也能活得像他一樣,那我的人生就成功了!」《完美搭檔》5月24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孔劉脫稿拌嘴李棟旭火花四射 李光洙探班反被關心變太瘦 金高恩分了大17歲男友 結束8個月短命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