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馬經典影展/「義大利電影課」 網羅37部經典! 羅塞里尼、費里尼大師降臨
電影 | May 14 , 2019  00:00

金馬經典影展/「義大利電影課」 網羅37部經典! 羅塞里尼、費里尼大師降臨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去年暑假推出「柏格曼百年紀念影展」大獲好評,影迷紛紛要求續辦,今年決定再度規劃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合作,七、八月在台北、台中舉辦「金馬經典影展:義大利電影課」。影展構想源自美國名導馬丁史柯西斯的紀錄片《義大利電影課》,他有感許多影迷常對影史不得其門而入,遂以自己為例,爬梳自身與義大利電影的淵源,也對多位重要導演和作品提出獨到見解,被譽為有史以來最精彩的電影課。
文/楊景婷  圖/金馬執委會

▲《單車失竊記》(Bicycle Thieves)

金馬這回除了將特別放映《義大利電影課》,更網羅史柯西斯在片中提到的經典之作,包括羅塞里尼(Roberto Rossellini)、狄西嘉(Vittorio De Sica)、維斯康提(Luchino Visconti)、安東尼奧尼(Michelangelo Antonioni)、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亞力山卓布雷塞提(Alessandro Blasetti)和皮亞托傑米(Pietro Germi)共37部電影。

「金馬經典影展:義大利電影課」的重頭戲自然是影響全世界的新寫實主義運動,《對頭冤家》、《不設防城市》、《老鄉》、《擦鞋童》、《德國零年》、《單車失竊記》、《大地震動》、《退休生活》都是影迷不容錯過的代表作。

《生活的甜蜜》(The Sweet Life)女主角安妮塔艾格寶

最特別的是這次影展還加進義大利賣座導演亞力山卓布雷塞提的歷史奇情鉅片《神話故事》,以及皮亞托傑米妙趣橫生的《義大利式離婚》,藉此呈現義大利電影轟動國際的同時,他們國內的另一種「主流」。

「金馬經典影展:義大利電影課」台北場映期為7月26日至8月15日,「超級影癡套組-台北場」於6月10日提前販售,6月22日舉辦選片指南,6月23日起正式售票。台中場映期則於8月15日至26日舉行,「超級影癡套組-台中場」於7月17日提前販售,7月27日舉辦選片指南,7月31正式售票。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