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兩岸電影展/三男神齊聚北京開幕! 中國影迷見吳慷仁噴淚
電影 | May 26 , 2019  00:00

兩岸電影展/三男神齊聚北京開幕! 中國影迷見吳慷仁噴淚

第11屆兩岸電影展26日在北京電影學院開幕,台片三男神吳慷仁、鄭人碩、林哲熹齊聚一堂,和金馬新人鍾家駿、金馬影后楊貴媚為90歲高齡的李行導演慶生。李行導演發豪語,只要自己還能做,就會為華語電影的發展而努力,他說:「從事電影工作就像是一場馬拉松競賽,只要還能跑,就要一直跑下去!」
文/楊景婷  圖/兩岸電影展

今年台灣電影包括《狂徒》、《寒單》、《只有大海知道》、《山的那一邊》、《瘋狂電視台》、《小美》共計6部作品會在北京、承德展映,開幕式上金馬影后楊貴媚代表台灣影人上台獻祝福,李行導演則是特別感謝台灣年輕導演的努力,讓兩岸電影展一直有很好的台片新作品和中國影迷交流,更希望兩岸電影展的下一個20年,他還能陪著大家努力。

台片三男神魅力無法擋,開幕式上引起影迷尖叫,尤其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在中國十分夯,不少同學對林哲熹、吳慷仁示愛,甚至有影迷在戲院現場激動落淚,向吳慷仁喊著:「我終於見到你了!」

吳慷仁表示,在參觀電影學院的時候,牆上貼滿傑出校友的照片,他笑說每一個導演、演員都好想合作,打趣喊話:「我的價格很好談,如果有好的劇本,歡迎大家來找我!」現場還有電影學院的同學大聲建議,希望吳慷仁來這念書,一起當同學。

林哲熹則表示,有別於台灣影視教育的不同,北京電影學院分項很細,專業性更強,他笑說看到這麼多同學都是為電影而來,競爭實在太激烈了,也鞭策自己要更加努力的向前邁進。

鄭人碩透露這次見到了中國女演員梁靜非常開心,因為自己拿下西寧First電影節影帝時,梁靜正好是評審團的成員,他也特地向她致謝,兩人互相交流了一番;第一次隨片到北京參加影展的鍾家駿頗受大家關注,在《只有大海知道》映後見面會上,影迷頻頻追問他蘭嶼的風光。

而開幕式上,楊貴媚索性當起台灣觀光大使,大力推薦《寒單》的台東和《只有大海知道》的蘭嶼,希望看了電影,能吸引大家來台灣好好的享受美麗寶島風光。第11屆兩岸電影展如火如荼進行中,6月28日中國代表團將來到台灣展開為期7天的影展活動。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女鬼橋》全員尖叫首映! 孟耿如高分貝奪冠 吳慷仁:接受自己的缺點,就沒什麼好怕了!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