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當媽戲約少 章子怡好萊塢打怪翻紅
電影 | Jun 06 , 2019  00:00

當媽戲約少 章子怡好萊塢打怪翻紅

演藝圈瞬息萬變,要想紅得長久不容易,章子怡2015年和汪峰結婚生女,聲勢一度不如以往,甚至被質疑沒戲可拍。不過風水輪流轉,總會轉回自己身上,在范冰冰因逃稅風暴重創事業、景甜熱潮停滯之際,章子怡5月受邀參加坎城影展「大師講堂」,主演的好萊塢電影《哥吉拉II怪獸之王》票房開紅盤,10月更將出任東京影展評審團主席,出道20周年,強勢奪回「國際章」地位!
文/楊景婷  圖/華納兄弟、部分翻攝自網路

40歲的章子怡在1999年以張藝謀執導的《我的父親母親》出道成名,李安《臥虎藏龍》將她捧上國際舞台,王家衛《一代宗師》則讓她一次集滿12座影后獎盃。事業成功之餘,章子怡同時圓滿了人生大事,2015年和汪峰結婚並生下女兒「醒醒」,不過升格當媽的她,逐漸將重心轉往家庭,短暫淡出影壇。

挺過低潮謝王家衛
挺過低潮謝王家衛

挺過低潮謝王家衛

這期間,「范爺」范冰冰氣勢走到巔峰,景甜橫空出世,章子怡幾乎快被觀眾遺忘,她後來去了真人秀擔任導師,被外界認為沒電影找上門;然而從今年5月坎城影展開始,我們看見章子怡一步步有計畫性的在國際上曝光,以行動證明自己仍舊是C位最佳女主角。

本屆坎城影展特地放映了《臥虎藏龍》,看著只有21歲的青澀模樣,章子怡說:「那時我就像玉嬌龍,沒有計畫,闖進了電影的江湖!」她坦言當年根本不懂電影,也不懂表演、打鬥,只能像個拚命三郎練習,「我沒有退路,只能往前衝,能安全活下來,也是幸運的事。」

談到王家衛,章子怡難得紅了眼眶,兩人曾合作《2046》和《一代宗師》,她說拍攝《一代宗師》時正處人生低潮,被不安和焦慮包圍,某天她問王家衛能不能放個假?雖然停工一天就會損失不少製作費,王家衛還是答應了,甚至抱著她說:「妳什麼時候想回到片場,我都等著妳!」讓她至今心存感激,「未來王家衛不管讓我演什麼角色,用三年還是五年準備,我都願意和他一起走下去。」

感性之餘,章子怡也不忘犀利回應外界的質疑,包括很多人認為她星途順遂是運氣好,她說:「其實前後順序是不對的,大家忽視了我的努力,只看到結果!」另外當主持人好奇她和范冰冰、趙薇等女演員的競爭關係時,章子怡率直說:「你這個(問題)不太友善。」接著回應:「每個行業、每個時代都存在競爭,我從來沒有太在意。」

怪獸對戲成功搶鏡
怪獸對戲成功搶鏡

怪獸對戲成功搶鏡

坎城影展過後,章子怡並沒停下腳步,緊接著到東京打片宣傳《哥吉拉II怪獸之王》,她片中飾演專門研究遠古巨獸及神話的專家陳博士。章子怡透露曾拒絕過三次該片邀約,因自己喜歡挑戰,這類型電影表演相對簡單,畢竟主角是「哥吉拉」,後來劇組不斷寫信說服,還表明願意為她修改劇本,她才點頭答應。

其實章子怡早年就演過《尖峰時刻2》、《藝伎回憶錄》、《天啓4騎士》等好萊塢片,但近年華人女星大舉入主好萊塢電影,她反而缺席。章子怡解釋:「因為給我的角色太簡單了,都是一些打醬油的,不足以對得起我的付出和努力。」

雖然《哥吉拉II》的主角仍是怪獸們,但她算是戲份吃重,且講著一口流利英文,相當搶鏡。對她來說,最大挑戰就是要記一堆充滿科學術語的英文台詞,另一難度在於對著綠幕演戲,必須運用大量的想像力。電影上映後順利開出紅盤,目前全台首周票房已衝破億元大關!

國際聲勢回溫的章子怡,接下來還有一個重任,就是擔任第32屆東京影展評審團主席,她是繼鞏俐、張藝謀、陳凱歌之後,第四位擔任該職的中國影人,也是首次接下國際影展評審團主席,她興奮表示:「收到聯絡的那一刻,真的很高興!期待能接觸世界各地有才華的年輕人。」邁入不惑之年的章子怡,證明自己「國際章」不是叫假的,未來還是會在娛樂圈占有一席之地!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周一圍公主抱章子怡 驚吐影后體重之祕 章子怡電視劇首秀情牽楊祐寧撒糖 汪峰讚老婆「偉大的演員」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