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馬影后謝盈萱冷眼相逼 吳可熙嚇到罰站
電影 | Jun 10 , 2019  00:00

金馬影后謝盈萱冷眼相逼 吳可熙嚇到罰站

趙德胤執導的新作《灼人秘密》找來金馬影后謝盈萱助陣,她以油頭造型飾演「選角指導」,擺出高姿態冷眼相逼前來試鏡的吳可熙,短短幾句台詞飆演技,強大氣場嚇得吳可熙只敢罰站。
文/楊景婷  圖/岸上影像有限公司

《灼人秘密》除了有三姝吳可煕、夏于喬、宋芸樺主演,還有多位演員助陣,包括施名帥、謝盈萱、鄭人碩、湯志偉、李李仁、黃尚禾、張立昂等,其中去年抱回金馬影后的謝盈萱扮演「選角指導」,她回憶自己還是戲劇新人時,也曾經歷試鏡苦無機會的時期。

問起最奇特的試鏡經驗?謝盈萱大笑說:「我遇過很亢奮的選角指導,哈哈哈!因為試鏡的戲種需求,所以他用這樣的氛圍去引導演員把情緒帶起來,我覺得整個試鏡結束他一定累癱了。」

謝盈萱認為這個職業周旋在各個部門中,進入最密集工作階段時,有時間好好睡覺都是奢侈,「導演要的邋遢是貼近寫實,素顏、黑眼圈、油膩頭髮,我其實最著迷於這樣的寫實感。」恰好拍攝前幾天,謝盈萱工作滿檔,完全符合角色要的疲憊感。不過髮型卻花了好久時間才搞定,因導演一直嫌「不夠油」,直到整罐髮蠟都見底,才終於達到導演所想的「油頭感」。

片中謝盈萱語氣冷淡對吳可熙說:「我們現在已經開始錄了,妳要開始了嗎?」接著以「電影表演就是要自然」逼迫吳可熙挑戰全裸床戲,還直言:「妳在做愛的時候,妳會去想妳現在有曝光嗎?」讓吳可熙一句也不敢反駁,只有罰站的份。

謝盈萱首度與趙導合作,直呼「過癮」,她表示:「第一次合作,但好像不是第一次。趙導給的方向還有指示很明確,拍攝過程他也會隨時加入更細膩的指令來討論,他會透過演員和這個演員的表演去折射出角色的原型。」《灼人秘密》7月19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陳庭妮趴田吃土被笑傻 劉以豪落難耍廢圈粉 謝盈萱化身吸血鬼 《媽媽桌球》奪華盛頓華語電影節最佳短片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