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馬東石秀台語「不爽釘孤枝」 自爆工作狂喪屍打不膩!
電影 | Jun 19 , 2019  00:00

馬東石秀台語「不爽釘孤枝」 自爆工作狂喪屍打不膩!

「地表最強大叔」馬東石今和導演李元泰來台宣傳新片《極惡對決》,一下飛機就出席台北記者會,馬東石片中是凶狠冷酷的角頭老大,本人卻非常親切,現場展現各種「萌」,聽到主持人唱台語歌〈你是我的兄弟〉,還開心的跟著左右揮手,笑翻全場。
文/楊景婷  圖/高政全攝

馬東石和導演李元泰這次來台宣傳三天兩夜,今抵台首日就出席記者會,馬東石一出場便露出靦腆笑容融化眾人,談到接演《極惡對決》的原因,他說:「動作電影中很多講殺人魔的,但很少有警察和黑道聯手,我覺得很獨特,這次的角色雖然接近壞蛋,卻也有正義的一面,我覺得很有特色。」

導演和馬東石認識超過10年,透露有把一些觀察到真實面貌寫進去劇本,主持人LuLu驚訝問:「可是他在裡面有點凶狠,難道私下也這樣?」導演趕緊笑著解釋:「是他有義氣又熱心的個性,馬先生很善良的,不要誤會啦!」馬東石拍過很多動作片,談到揣摩角色的難度,他表示:「動作上不太困難,反而是殘忍、冷漠的部分比較難,以前都是比較急躁,這次講話速度有放慢。」

馬東石從《屍速列車》喪屍、《與神同行:最終審判》陰間使者,到這回《極惡》裡面的殺人魔,對打過的人不少,未來還有想PK的對象嗎?馬東石笑說:「如果可以,想再和喪屍打一次。」若要從超級英雄中選一個出來對決,會想跟誰打?他回答保守:「打誰都沒關係,只要電影好看都可以。」

過去3年,馬東石幾乎一部接著一部拍,他坦言自己很愛動作片,希望自己在身體和年紀都能負荷的狀態下多拍幾部,「我是工作狂,對其它東西不太有興趣,平時在家看腳本,或著去工作室和編劇開會,對我來說就是充電,是休息的一種。」

電影公司今特別準備了「黑白珍珠奶茶」、「牙齒肉圓」、「大叔豆沙包」與糖葫蘆等台灣小吃給兩人品嘗,馬東石看到印有自己Q版人物的豆沙包,直接興奮地拿出手機自拍,可愛笑容萌度爆表。

活動尾聲玖壹壹團長春風驚喜現身,化身成台語小老師,教馬東石和導演用台語講:「拎爸是角頭」、「不爽釘孤支」等台灣角頭的經典用語,馬東石發音標準,還自己演上癮,嗆聲完自己加碼「哼」了一聲,作勢走下台。最後春風送上金門高粱酒和刺青袖套,馬東石拍照時,聽到主持人哼起〈你是我兄弟〉,立刻配合左右揮手助陣,最後甚至穿上刺青袖套,主動唱起這首歌,隨和又可愛的舉動,連春風都笑歪。《極惡對決》6月20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影迷快筆記! 《與神同行2》8月5日台北市民廣場辦首映 一人獨扛近千萬點擊!  馬東石春節4片發威成台粉最愛歐巴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