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隱形戰袍初登場 湯姆霍蘭德中二救世界
電影 | Jun 20 , 2019  00:00

隱形戰袍初登場 湯姆霍蘭德中二救世界

終戰過後,我們永遠失去了鋼鐵人,子弟兵蜘蛛人被視為接班不二人選,然而16歲的彼得帕克只是高中生,當黑暗勢力再度襲來,他得正視「蜘蛛人」身分並扛起責任;戲外剛滿23歲的湯姆霍蘭德同樣為漫威電影宇宙注入滿滿新血,這位史上最幼齒蜘蛛人,在《蜘蛛人:離家日》穿上超炫新戰袍,跟兩位偶像山繆傑克森、傑克葛倫霍合作,要讓全球影迷再掀「蜘蛛瘋」熱潮。
文/楊景婷  圖/索尼影業

眾所皆知,蜘蛛人經歷過三位不同演員,2002年第一代陶比麥奎爾,屬於憨厚宅男型,演出三部蜘蛛人電影,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倒掛半脫面罩,和克絲汀鄧斯特接吻的浪漫畫面;2012年接棒的安德魯加菲爾德,帶了點壞男孩氣息,嗆聲能力升級,和女主角艾瑪史東從戲裡愛到戲外,讓不少影迷叫好,可惜兩人交往四年後分手收場。

榮登史上最嫩蜘蛛人
榮登史上最嫩蜘蛛人

榮登史上最嫩蜘蛛人

2015年,漫威宣布19歲的湯姆霍蘭德接棒成為新一代蜘蛛人,史上最嫩!這位英國小鮮肉從小就愛體操和舞蹈,12歲演出音樂劇《舞動人生》受矚目,兩年間的舞蹈訓練,造就他的軟Q筋骨和一身紮實的特技功夫。2012年首躍大銀幕拍《浩劫奇蹟》一鳴驚人,接著就被挑中演出蜘蛛人。

湯姆霍蘭德回憶試鏡過程長達五個月,最後一次試完鏡,他被告知隔天就有結果,怎知一等就是六周,某天在家滑手機,才發現漫威竟直接在IG宣布結果,他沒好氣地表示:「我根本沒接到電話,我弟還說索尼(發行公司)該不會被駭了吧?」而他出任的關鍵就在於超強後空翻技巧,以及率真開朗的個性,看來就像「友善的好鄰居」,宛如真人版彼得帕克。

雖然一開始部分影迷認為他不夠帥,但湯姆霍蘭德的稚氣臉蛋,演起高中生一點也不違和,加上《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初亮相,就展現小屁孩的聒噪,沒事愛拿手機亂拍,邊戰鬥不忘抬槓瞎聊,中二卻討喜的性格迅速虜獲粉絲心;現實生活中的他也不遑多讓,青春無敵超愛嘴,宣傳時總不小心爆雷,包括小勞勃道尼、克里斯漢斯沃都愛虧他兩句,助威人氣飆升。

偷舔前輩掌心感情好
偷舔前輩掌心感情好

偷舔前輩掌心感情好

《蜘蛛人:離家日》再度由導演喬恩沃茨掌鏡,繼小勞勃道尼之後,再和心中偶像山繆傑克森、傑克葛倫霍同台飆戲,湯姆霍蘭德興奮表示:「真不敢相信我有多幸運!我每年都會和經紀人開會,大家會坐下來瀏覽一張我想合作的演員名單,他們倆早早就在名單上面了!」

提到首度合作的「神秘客」傑克葛倫霍,湯姆直呼:「他超讚的!我合作過的每一個演員都有開關,只要工作人員喊『開麥拉』,你就看得出來他們開始演戲,但傑克不會,他能夠天衣無縫地進出角色,有時候你以為他只是在跟你講話,然後才發現,哇咧,他已經開始演了!」

偷舔前輩掌心感情好偷舔前輩掌心感情好偷舔前輩掌心感情好

兩人戲外相差15歲,相處沒隔閡,日前一起受訪,眼見湯姆霍蘭德又要爆雷,傑克葛倫霍立馬伸手摀住對方的嘴,沒想到過了三秒,他突然滿臉驚恐把手抽了回來,原來是湯姆調皮地伸舌偷舔了他掌心,一個動作看出好感情。而從影不到十年,已有幸和一票大咖合作,湯姆霍蘭德獲益良多:「演戲其實有點像打網球,當你和演技精湛的演員合作,會逼得你去思考更多替角色設計的小細節,然後拼湊成更好的表演。」

↓↓↓湯姆霍蘭德超調皮偷舔手畫面↓↓↓

攜手神秘客打元素怪
攜手神秘客打元素怪

攜手神秘客打元素怪

《蜘蛛人:離家日》在倫敦、威尼斯、布拉格、柏林和荷蘭取景拍攝,動作場面更大,向來身手矯健的湯姆霍蘭德開拍前,也花上好幾個星期排練特技動作,「我超愛演出特技動作,這讓我的腎上腺素飆升!」不過他謙虛表示:「並不是所有都親自上啦,有些超高難度的我也做不來。」

另外,小蜘蛛戰袍向來是影迷關注焦點,預告中就出現三款,一是《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見過的鋼鐵蜘蛛戰袍,另一件紅黑蜘蛛裝由彼得自己打造,最引人注目的是全黑新款「隱形裝」,擁有翻蓋護目鏡,利於深夜執行臥底行動,湯姆得意表示:「這套真的超狠而且超酷!」

《蜘蛛人:離家日》描述大戰後,彼得帕克決定暫時卸下「鄰家英雄」身分,跟好友來趟歐洲之旅,沒想到卻碰到巨大元素怪物毀滅性的攻擊事件,「神盾局局長」尼克福瑞找上門,要他和新戰友「神秘客」一起攜手合作,再次挺身而出拯救世界。電影7月3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不只是小蜘蛛人!湯姆霍蘭德監製主演 Apple TV+ 心理驚悚影集《擁擠的房間》一夜長大 Apple TV+《擁擠的房間》湯姆霍蘭德男男親熱畫面超展開曝光!粉絲驚喊不敢相信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