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紅髮艾德獻唱片尾曲〈One Life〉 演出《靠譜歌王》自虧「第二人選」
電影 | Jun 26 , 2019  00:00

紅髮艾德獻唱片尾曲〈One Life〉 演出《靠譜歌王》自虧「第二人選」

金獎導演丹尼鮑伊推出最新力作《靠譜歌王》,描述不得志的音樂人傑克,在一次全球大停電發生車禍,醒來後卻發現「披頭四」根本沒存在過,陰錯陽差靠著他們的經典名曲爆紅。超人氣歌手紅髮艾德不僅參與演出,還獻唱片尾曲。
文/楊景婷  圖/UIP

由於編劇就是紅髮艾德的朋友,所以電影有一部分是受到紅髮艾德成名經歷啟發,「這部電影某些方面來說講的就是紅髮艾德的故事,他也是來自沙福郡,也跟他從小一起長大的女孩訂婚,就跟片中傑克的故事一模一樣。這些都是我的腦海裡有關艾德人生的點點滴滴,因為我跟他認識很久了。」

不過紅髮艾德並非電影男主角,而是飾演自己,片中在當地電視台看到傑克的表演,就給了傑克他的第一次機會,請他擔任自己巡迴演唱會的暖場歌手。有趣的是,製片提姆畢文透露,這角色原本是為了酷玩合唱團的主唱克里斯馬汀寫的,但因他不想演,團隊乾脆直接找上紅髮艾德。

紅髮艾德在製作期間,只要找到機會就一直虧製作團隊,說自己只是第二人選。眾所皆知,紅髮艾德曾演過戲,包括2016年的《BJ有喜》和2017年的一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這次在《靠譜歌王》的戲份,比之前都來得更多,他說:「參與這部電影的演出讓我知道,跟做音樂比起來,拍電影是更漫長和更廣泛的過程。」

《靠譜歌王》全片都圍繞披頭四的音樂,不過既然都邀請到紅髮艾德演出,當然要請他這部電影寫首歌,電影片尾曲〈One Life〉就是來自紅髮艾德的創作,在接近片尾的時候,男女主角終於排除萬難,愛情有機會開花結果,此時〈One Life〉就開始響起。《靠譜歌王》6月28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戒斷社群網站1年多 紅髮艾德兩首新歌獻粉絲 當你車禍醒來「披頭四」竟從沒存在過?! 希姆許帕托《靠譜歌王》重唱經典秀歌喉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