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李安《少年Pi》造浪池重現震撼海波! 監製、導演力挺「中台灣影視基地」開幕
電影 | Jul 22 , 2019  00:00

李安《少年Pi》造浪池重現震撼海波! 監製、導演力挺「中台灣影視基地」開幕

位居霧峰的「中台灣影視基地」22日舉行營運移轉開幕典禮,李安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使用的「全亞洲唯一」造浪池就坐落在此!另有3個全台最大攝影棚,以及動態模擬平台等完整設備,李安透過影片祝賀,並喊話:「希望這個基地新家能讓台灣電影,甚至世界的電影都來這裡拍攝!」
文/楊景婷  圖/中影

今天記者會上,台灣影視產業影人包括剪接師廖慶松、錄音師杜篤之、監製李烈、葉如芬、李耀華、唐在揚、鄒介中,以及導演王童、瞿友寧、連奕琦、林君陽等人共襄盛舉。

「中台灣影視基地」由台中出資約7.93億,加上中影八德公司合作打造,李安2010年到台中拍攝《少年Pi》時使用的造浪池原規格被保留。中影八德林坤煌總經表示,此拍攝基地的定位為「水特效拍攝基地」,3.12公頃基地除了有「少年Pi造浪池」,另增建專為水底拍攝設計「7米深水池」,以及3個全台最大16米攝影棚,並引進六軸油壓平台、Luminys超高功燈具,可說是設備齊全。

記者會上,也開啟造浪池示範不同浪花,12部各150匹馬力真空造浪機運作下,6300公噸總水量在12個筏門七段調節下預計可造出上千種海浪效果,連中國大陸各大影視基地也沒有。

曾任中影製片廠廠長的王童導演表示:「能將造浪池重建很了不起,而且讓台灣技術人才有地方發展,台灣要更多加強創作力!」剪接師廖慶松笑說:「造浪池最適合拍些海戰題材,最近似乎聽到魏導三部曲就要拍海戰。」監製葉如芬也認為:「像是輪船出海、漁船翻覆甚至海底的戲,造浪池都可以拍出真正的浪,不用擔心人身安全。」

監製李烈參觀完後,對於化妝間、定裝室、劇組辦公室甚至宿舍的規劃頗為讚許,且攝影棚非常大,還有各類完善設備的幫助,「編劇寫故事空間會更開闊,我們開發劇本的時候不會怕限制」。曾經手多部跨國製作如《露西》的監製李耀華特別為造浪池與片場而來,認為跨國合作案預算高可說首選業務對象。

導演瞿友寧也表示往後拍片的想像空間可以更大,但笑說:「要請中影價格算便宜點!」連奕琦表示台灣環海但海的題材卻相對少,因為劇組很難出海拍攝,現在劇本可以勇敢嘗試,「有攝影棚就可以技術支援,不需實景,甚至能大膽拍攝像《水底情深》。」

 

《老大人》監製唐在揚手邊已有拍攝計畫希望打造一艘船景使用這場地,《粽邪》監製鄒介中正籌備洪子烜執導的新作《96分鐘》,是部以高鐵為題材的動作片,特地來觀摩油壓動感平台。

導演李安為了這次開幕,也特別錄製影片致意,回憶10年前願望就是讓台灣中部擁有一座影棚,表示:「台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都是在世界上非常先進!」他謝謝大家讓《少年Pi》技術、人才到設備都能整合到台中建立基地,對台灣電影工業跟環境是非常好的事情,並希望基地新家能夠讓台灣電影甚至世界的電影都來這裡拍攝。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馬57/李安現身金馬電影大師課!「拍片像乩童神靈附身」自爆拿過最佳男主角 梁朝偉威尼斯影展領終身成就獎感性落淚,放閃劉嘉玲又同框李安、胡歌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