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曾被金獎導演嫌太嫩打槍! 小潘潘30年後感性告白:「他是我成為演員的唯一原因!」
電影 | Aug 02 , 2019  00:00

曾被金獎導演嫌太嫩打槍! 小潘潘30年後感性告白:「他是我成為演員的唯一原因!」

「小潘潘」潘妮洛普克魯茲今年以《痛苦與榮耀》再登演藝巔峰,她13年前就因演出阿莫多瓦大作《玩美女人》榮獲坎城影后,然而女神的成就並非一直都一帆風順!18歲剛出道時,她曾被阿莫多瓦以「太年輕」為由拒絕,然而她堅持演員夢想,後來不僅與湯姆克魯斯合作《香草天空》征服好萊塢,更成為西班牙第一位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演員,現在的她已經是阿莫多瓦最重要的謬思女神!
文/楊景婷  圖/傳影互動

《痛苦與榮耀》是兩人第五度合作,小潘潘回憶起與阿莫多瓦的緣分仍很激動:「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看到阿莫多瓦經典作《綑著妳,困著我》的那天,我像是去了一趟月球,這部電影徹底改變我的人生!」她為此放棄學了10年的芭蕾舞,決心朝演員之路邁進。

18歲時第一次接到阿莫多瓦的電話讓她興奮尖叫:「我整個童年都在講他,我多期待有天能見到本人!」雖然阿莫多瓦當時以「太年輕」為由婉拒,多年後潘妮洛普還是以實力讓大導看見她的才華,兩人自《顫抖的慾望》後展開近30年合作。至今談起阿莫多瓦,小潘潘仍充滿感激:「他就是我成為演員的唯一原因!」

她在《痛苦與榮耀》近乎素顏飾演以洞穴為家的貧困母親,為供兒子讀書不得不低聲下氣求修女收留,沒想到兒子卻毫不領情大叫「我不要!」讓真實生活中也是母親的她,下戲後仍難掩悲傷:「我心都碎了!」對於能演出阿莫多瓦的半自傳電影,她充滿驕傲:「這之中充滿了他的故事,感動又美好!」《痛苦與榮耀》將於8月2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因性向自責虧欠母親! 阿莫多瓦讀劇本淚崩影帝送擁抱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