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瓦昆菲尼克斯《小丑》交影帝級表現! 導演花3個月才說服他試鏡
電影 | Sep 24 , 2019  00:00

瓦昆菲尼克斯《小丑》交影帝級表現! 導演花3個月才說服他試鏡

剛榮獲威尼斯金獅獎的電影《小丑》未演先轟動,瓦昆菲尼克斯獨挑大樑展現超狂演技,入魂演出邊緣人亞瑟成為高譚市罪犯「小丑」的癲狂之路,不論是肢體、笑聲還是眼神,都交出影帝級表現,也替這個經典超級反派立下一個新標竿,被視為奧斯卡大熱!
文/楊景婷  圖/華納兄弟

《小丑》雖獲得各界好評,但對導演陶德菲利普斯來說,卻是個一波三折的辛苦過程,導演陶德表示:「首先,我要把這個構想賣給華納兄弟公司,然後告訴他們,我的《小丑》不屬於你們DC宇宙中的任何一個小丑!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的要求很荒誕。」

好不容易等到華納支持,陶德下個困難點就是如何說服瓦昆菲尼克斯,當時他在寫劇本時,就是把瓦昆菲尼克斯的照片貼在電腦上,也堅持:「我的《小丑》只有瓦昆菲尼克斯能演!」不過瓦昆過去推辭過「浩克」與「奇異博士」等超級英雄演出機會,還曾對媒體公開表示對漫畫改編的角色沒有多大興趣,導演為此花了3個月的時間和他「溝通」,才得到去瓦昆家為他試鏡的機會。

試鏡之後瓦昆只說:「這真的不是一個容易下的決定。」導演則在一旁勸進:「大膽一點,我們來做些不一樣的!」 那次見面之後,他們展開合作,溝通彼此對於「小丑」這角色的期待,就算是周末或休息也都在討論每一幕戲的表現方式,也驚訝彼此之間的觀念非常相同。

對於小丑的身材,導演有他的堅持:「我希望亞瑟佛萊克很瘦,非常瘦!」瓦昆後來以每天一顆蘋果的不健康減重方式減了將近24公斤,瓦昆直呼:「那真是一種非人的生活!」瓦昆表示,導演善於利用多項工具深入刻劃一個角色,從角色的體型、化妝、服裝、配樂、甚至整座城市,無一不是用來塑造人物與故事的完美工具,「我的任務是深入其中,利用一座長長的樓梯,表現出一個角色由裡到外的改變!」

片中主角亞瑟佛萊克原是一個想要為世界帶來快樂的人,卻只換來霸凌、冷漠與不公平的對待,導演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角色,傳達同理心的訊息,留給觀眾針對現在所處的世界,一個反思的空間。」該片猶如在看瓦昆演技個人秀,導演笑說:「瓦昆的演技讓你感受到彷彿這個世界上只有他一個人,但在拍攝的過程中,我們動用了超過4千名臨時演員,而即使身處這4千名臨演中,你還是能夠感受到他散發出來的強烈孤獨感!」

而就在瓦昆菲尼克斯換好小丑裝意氣風發地走下那道長長階梯的那一刻,導演為這幕戲下了一個註解:「偉大的演員扮演不朽的角色,對我而言,就是這部電影的精隨,也是驅動我們拍攝《小丑》的原因。」《小丑》10月3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暴瘦自陷癲狂 瓦昆菲尼克斯新小丑誕生 新一代邪典大師亞瑞阿斯特就連李奧納多都說讚,新作《寶可噩夢》 瓦昆菲尼克斯加碼搞崩壞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