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黑寡婦、胖艾美聯手飆戲! 《兔嘲男孩》極盡諷刺爽翻觀眾
電影 | Sep 25 , 2019  22:00

黑寡婦、胖艾美聯手飆戲! 《兔嘲男孩》極盡諷刺爽翻觀眾

鬼才名導塔伊加維迪提以諷刺型態衝撞體制之作《兔嘲男孩》敲定明年初在台上映,該片在被譽為「奧斯卡前哨戰」的多倫多影展拿下最高榮譽大獎觀眾票選獎,「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胖艾美」瑞貝威爾森聯手飆戲,劇情極盡嘲諷二戰納粹主義之能,讓看似偉大的愛國情操,在鏡頭下變成一段段荒謬可笑的諷刺喜劇!
文/楊景婷  圖/福斯

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近幾年的表現,與奧斯卡評審團的口味趨近,自2008年至今,該獎所評選出的11部電影中,有10部皆順利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當中更有4部拿下金獎,包含去年的大贏家《幸福綠皮書》,以及先前的《自由之心》、《王者之聲:宣戰時刻》、《貧民百萬富翁》等,今年《兔嘲男孩》一舉拿下觀眾票選大獎,讓該片有望成為明年奧斯卡大黑馬。

《兔嘲男孩》由紐西蘭鬼才名導塔伊加維迪提自導自演,極盡嘲諷二戰納粹主義,更諷刺的是,導演維迪提所扮演的是片中主角10歲小男童的幻想好友—希特勒,但他本身卻擁有猶太人血統,就連前導海報及預告片中出現的勝利手勢,也埋藏著該片濃厚的諷刺本質,一部假歌頌納粹的電影卻出現希特勒死對頭—邱吉爾的經典勝利手勢,細膩鋪陳只為酸盡納粹主義,但也因將嚴肅且敏感的題材,透過詼諧輕鬆的手法,讓該片在多倫多影展上一炮而紅!《免嘲男孩》2020年1月3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影迷快筆記! 盤點奧斯卡必看強片清單  金球獎入圍/《兔嘲男孩》12歲天才童星超威! 首度演戲就和李奧納多、007搶影帝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