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唐綺陽獻聲《阿達一族》秀跩樣!   陳妤和爸爸合作壓力大
電影 | Oct 07 , 2019  00:00

唐綺陽獻聲《阿達一族》秀跩樣! 陳妤和爸爸合作壓力大

地表最陰森的古怪家庭《阿達一族》首部動畫電影登上大銀幕,中文版找來國師唐綺陽替氣質高冷的母親魔帝女獻聲,陳妤則詮釋家中喜歡惡作劇的女兒「星期三」。
文/楊景婷  圖/UIP

唐綺陽過去曾當過配音員,她坦言當時常感到沒有安全感,畢竟只要感冒生病或稍有年紀,都會影響到工作,這次重操舊業,用聲音詮釋魔帝女一角,由於英文版的魔帝女是莎莉賽隆配音,唐綺陽錄音過程中一直被聲音導演要求聲音要比平常認定的高冷還要再更高冷,比跩還要在更跩,經過好幾次的模擬和修正,才被導演認可。

新生代演員陳妤則是替「星期三」配音,讓她難得有機會和擔任聲音導演的爸爸合作,不過爸爸對她要求格外嚴格,錄音室裡兩個人關係緊蹦,讓她壓力超大。

談到和角色的相似度,陳妤立刻表示「很不一樣」,因為星期三是個藐視一切,非常不可一世且相當有自信的人,自己的個性則容易猶豫,連在做訪問回答問題的時候也會想很久。

兩人配音的過程不停被台詞和劇情逗笑,每個畫面都暗藏笑點,大量黑色幽默,無論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唐老師表示,透過這次配音才更了解到,動畫中的每一個畫面、每一句台詞都有存在的意義,非常難能可貴,《阿達一族》 11月1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國師駕到! 唐綺陽跨界擔任金馬奇幻影展大使 金曲31/吳青峰、魏如萱稱王封后差幾票評審這麼說 「國師」唐綺陽、Lulu亂入噴笑果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