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東京影展直擊/20年前結緣! 北村一輝誇齋藤工當導演超溫和「像清風」
電影 | Oct 31 , 2019  10:30

東京影展直擊/20年前結緣! 北村一輝誇齋藤工當導演超溫和「像清風」

第32屆東京影展如火如荼進行中,由齋藤工執導、北村一輝主演的恐怖片《榻榻米》(TATAMI)昨(30日)進行映後活動,兩人20年前相識,當時還沒當演員的齋藤工透露未來想拍片,北村還說「到時要找我演」,如今願望真的實現。北村表示齋藤工可以理解演員,事先花了很多時間準備、溝通,是很棒的一點,更形容身為導演的齋藤工,就像「一股清風」。
文/楊景婷  圖/@2019TIFF

HBO Asia原創恐怖影集《亞洲怪談》(FOLKLORE)日本篇《榻榻米》以及印尼的《A Mother’s Love》昨在東京影展放映,齋藤工、北村一輝再度帶著日前首映紅毯上拿著的怨念榻榻米以及草人道具來到現場,雖然是恐怖片,不過拍照環節北村一輝不時拿著草人揮舞,還揪身邊的印尼導演Joko Anwar做出逗趣表情,現場氣氛歡樂。

北村一輝這次在片中飾演專門描寫兇案現場的聾啞作家,因接到父親過世訊息返家,卻意外發現家族恐怖秘辛。該片由齋藤工擔任導演,他透露20年前剛入行的時候,第一次造訪拍攝場景就是看到北村一輝演出;北村笑說:「我們20年前相遇時他還不是演員,他說他想拍電影,我還說到時候要找我當演員,現在成真了,真的很開心。」

《亞洲怪談》是以新加坡導演邱金海為首,找來亞洲各國不同導演所執導的恐怖故事集,包括印尼、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等地,一共六集,齋藤工表示,當時得知這個企劃立刻就接下,他選擇以日本文化極具代表性的榻榻米當主題,第一榻榻米沒有英文對應字,文字本身就很有力量,再來就是榻榻米裡面材料是稻草,人們會使用稻草人偶來下詛咒,所以怨念也很可能存在榻榻米中。

北村一輝扮聾啞作家,只能靠表情和肢體演出,但該角色沒有太多情緒,直到發現恐怖真相後才驚嚇崩潰,他認為演員不一定要透過台詞表演,這次演出是和導演討論後,才決定將情緒表演極小化。被問到齋藤工是什麼類型的導演?北村一輝先打趣:「他很恐怖!」笑翻全場。接著才笑說:「身為演員他也理解演員,事先花了很多時間讓我們準備投入,他在片場導戲就像如同性格一樣很溫和,像股清風吹過,和這部電影類型完全不一樣。」

他誇齋藤工對每個人都很友善,開玩笑表示有時候也希望他可以兇兇大家,但他總是一貫平靜。不過私下的齋藤工倒是相當有個性,昨映後時間短暫,觀眾才進行一題發問,大會就表示得結束,這讓齋藤工略有意見,直接喊話:「希望東京影展可以多一點QA時間!」

 

東京影展直擊/20年前結緣! 北村一輝誇齋藤工當導演超溫和「像清風」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東京影展直擊/人氣王佐藤健期待金馬影展會粉! 齋藤工告白愛台灣 兩大男神通吃 齊藤工自認最強魅力是這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