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東京影展直擊/日名導獲特別貢獻獎常盤貴子獻花 無懼罹癌「再拍3000年」
電影 | Nov 01 , 2019  23:00

東京影展直擊/日名導獲特別貢獻獎常盤貴子獻花 無懼罹癌「再拍3000年」

81歲日本名導大林宣彥今(1日)出席新作《海邊電影院》在第32屆東京影展的放映活動,他3年前被診斷出肺癌晚期,抗癌期間仍不放棄拍電影,去年7月以故鄉尾道為背景拍了此片,經歷1年多時間終於完成。他對日本電影貢獻良多,獲頒特別貢獻獎,發願「再拍3000年」,常盤貴子也獻花給他,大家一起比出Rock手勢,場面溫馨。
文/楊景婷  圖/@2019TIFF

大林宣彥身體仍在治療中,今坐著輪椅出場,老婆也貼心幫他把帽子、眼鏡喬好讓大家拍照,導演聲音雖然微弱,但字句都流露對電影的熱愛,他看見滿場觀眾,開心表示:「謝謝大家來看我的電影,今天有很多演員來到現場!」隨即自己cue常盤貴子出場,相當可愛。

《海邊電影院》描述3個年輕人去看片,竟意外被吸進電影裡面,穿越到歷史戰亂的世界,描寫人性殘酷,發人深省,大林宣彥去年拍攝時身體狀況不佳,仍靠著超強意志力和對電影的熱情拍完這部作品,他感性表示:「我從拍電影中學到很多,我把自己的靈魂放入其中。」

大林宣彥今晚也獲頒「特別貢獻獎」,表彰他至今對日本電影的奉獻,大林宣彥認為拍電影是自己的使命,並希望年輕人來看片,可以改變未來的歷史,最後喊話:「我未來2、3000年都要繼續拍電影!我了解這個世界,有義務繼續拍下去。」一席發言感動全場,拍照時他也帶領眾演員比出Rock搖滾手勢,《海邊電影院》預計2020年4月在日本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東京影展直擊/章子怡笑挺7月肚走紅毯! 郭富城拍完《麥路人》看醫生 東京影展直擊/妻夫木聰練台詞被取笑! 《決算!忠臣藏》世界首映化身最強表情包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