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馬影展/法國才女導演攜新作《寂寞診療室》來台! 自爆把情慾戲當動作片拍
電影 | Nov 12 , 2019  17:00

金馬影展/法國才女導演攜新作《寂寞診療室》來台! 自爆把情慾戲當動作片拍

法國才女導演潔絲汀楚特新作《寂寞診療室》(Sibyl)在坎城影展大放異彩,亦獲金馬選映,導演日前抵台為金馬影展及11月29日電影上映宣傳,談到女主角薇吉妮愛菲亞在片中大膽的情慾戲,導演透露:「因為薇吉妮拒絕即興演出,所以為了拍攝這一幕,我需要精確準備每個細節,像是走位與姿勢,因此對我來說,某種程度就跟拍動作片一樣,荒謬又有趣。」
文/楊景婷  圖/CatchPlay

電影《寂寞診療室》描述一名看似光鮮亮麗的心理諮商師,想暫停工作並重拾寫作以逃避煩悶生活,對待病人需時刻保持理性的她,在遇到一位深陷三角戀情糾葛的瘋狂新銳女演員後,自己的生活亦逐漸失控。

除了情慾戲是一大挑戰外,此次在活火山斯特龍伯利島的拍攝也讓潔絲汀楚特印象深刻,她說:「拍攝的時候遇到很強的風浪,我們一群人因為暈船吐得亂七八糟,船主人甚至希望我們離開他的船。」該片除了在金馬影展放映外,片商特別與法國在台協會、法國電影聯盟UniFrance、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及高雄市電影館合作,在高雄舉辦首映場,導演大讚台灣觀眾素質高,她說:「台灣人特別喜歡電影,提問都很精闢,我覺得很驚喜。」《寂寞診療室》11月29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尹馨學魚接吻 風雨中交纏李康生 金馬影展/香港影帝黃秋生無酬演出 《淪落人》挑戰半身癱瘓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