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馬56專訪│最佳新演員入圍 曾敬驊:壓力會幫助自己成長
電影 | Nov 20 , 2019  00:00

金馬56專訪│最佳新演員入圍 曾敬驊:壓力會幫助自己成長

身為演員,總在期待「被看見」的那一天,能獲得金馬新人入場券,絕對是最令人稱羨的幸運兒。本期《明潮》專訪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入圍者:蔡嘉茵、范少勳、曾敬驊、邱志宇以及原騰。他們之中,有的初來乍到,有的早已耕耘多年,五位新秀大銀幕互別苗頭,共同迎接這一生一次的榮耀時刻。
文/楊景婷 攝影/高政全

21歲的曾敬驊在《返校》飾演善良又正直的學弟「魏仲廷」,從暗戀學姊的靦腆、被魍魎追趕的驚恐到最終離別的悲痛,自然詮釋相連的各異心境。相較於其他入圍者的表演經驗,曾敬驊人生首次演出可圈可點,在大銀幕上展現難以忽視的存在感,令人驚豔。

得知入圍後到現在心情上的轉變?
一開始很驚訝、很高興,現在感覺已經過了,其實從拍《返校》到現在還是有點不可思議,我第一部電影就可以到海外宣傳,接觸到那麼多東西,最後進入金馬,我已經非常開心了。家人反應蠻淡定的,爸爸第一句話問我:「你壓力會很大嗎?」我就說不會。就當作去體驗金馬獎,當天到了現場慢慢感受,說不定會哭,說不定會笑,我都不知道,把自己放空迎接這一切。

對金馬獎的記憶和印象?
我喜歡歷年得獎男、女主角的回顧影片,雖然沒有經歷過,但看了就有一種感動會出現。

你的紅毯幸運物?
阿嬤給我的護身符。她經常幫我求,是我家附近的三山國王廟,自己也從小拜到大!

想推薦給評審自己在《返校》哪一場表現?
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是在轉角撞到學姊,那是我第一場戲,當時完全沒接觸過電影拍攝,是第一個鏡頭。我看著學姊離開,有個側臉的微笑,接著轉身也走掉,雖然拍了蠻多次,但看到成品的時候,還是對那個地方印象最深。

一入行就有這麼好的成績,你認為是壓力還是助力?
剛開始會覺得出道拍第一部電影就當男主角,然後賣那麼好又入圍金馬獎,會不會對自己是壓力?經過幾次訪談過後,我整理了思緒,其實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有時候壓力會幫助自己成長。

影響你最深或是最喜歡的一部電影。
我前幾天又去看了一次《小丑》,看了第三次,有關「小丑」系列電影都很喜歡,很瘋狂、很不安的角色蠻吸引我。

你明年還有兩個新作品,戲劇《做工的人》和同志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有什麼可以分享的嗎?
《做工的人》是我第一次拍電視劇,節奏很不一樣,速度很快,那時候還不太會拍,花了蠻多時間調適,一開始有點跟不上;拍《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之前做了不少功課,包括去GAY吧和找同志團體的朋友聊天,其實就跟異性戀談戀愛一樣,進入到拍攝現場也不用說我現在就是喜歡男生,對方不管同性、異性,只要很喜歡一個人就好。(有入戲太深真的愛上對手演員?)拍戲歸拍戲,下戲還是會抽離。

拍電影最吸引你的地方。
剛入行會覺得當演員最大,享受到很多人的照顧,現在拍完電影,發現大家一起合作起來的感覺才是最棒的。拍片當下每個人都很專心在做一件事情,雖然偶爾會吵架,會有過不去的地方,但最後還是過了,那種感覺最好。

未來想嘗試的類型或角色?
任何角色我都可以嘗試,想先從一些自己看到劇本也可以喜歡上、帶有魅力這個出發點去挑戰,例如看到角色眼睛就會為之一亮的那種,這會強化我想要做好角色功課。

如果獲得新人獎,5萬元獎金要做什麼?
現在正在拍畢業製作,我們拍親情片,大概25分鐘左右的短片,先拿來繳組費。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酷兒影展最年輕大使曝光! 陳昊森、曾敬驊合體比帥揭幕 《返校》首日全台吸金1800萬! 打平《艋舺》開片紀錄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