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旋風來台吸千粉 佐藤健聊起「她」竟緊張到狂搓膝蓋
電影 | Jan 06 , 2020  00:00

旋風來台吸千粉 佐藤健聊起「她」竟緊張到狂搓膝蓋

30歲日本人氣男星佐藤健睽違六年訪台宣傳新片《那一夜》,他片中扮演一心渴望成為小說家的自由作者,為求成名,甚至不惜出賣家族醜聞,外型上散發浪子氣息,他透露這次為了詮釋角色,不僅喝酒、暴食增重,每天還以「睡不飽、有點宿醉」的狀態到拍攝現場,散發濃濃頹廢感。
文/楊景婷  圖/天馬行空

佐藤健2日旋風來台24小時,吸引百位粉絲熱情接機,時隔六年再度訪台,他好心情全寫臉上,一下飛機就等不及大啖最想念的台式小籠包,記者會上更是電力全開,猛對鏡頭放電,暢談拍片趣事,晚上更接連出席三場特映會和上千位台粉面對面,行程跑好跑滿。

去年日本媒體曾推出「世界遺產級美男」票選,針對100位10歲至59歲的男性訪問調查,冠軍由木村拓哉拿下,緊追在後的亞軍正是佐藤健,可見其魅力男女通殺,甚至把另一男神福山雅治擠到第三名。佐藤健會受男生歡迎不意外,畢竟當年打出知名度的代表作之一,就是2007年特攝劇《假面騎士電王》,後來2012年漫畫改編真人版電影《神劍闖江湖》「緋村劍心」一角更讓他演藝事業攀向高峰!

暴食宿醉成頹廢男
暴食宿醉成頹廢男

暴食宿醉成頹廢男

演過無數漫改作品,佐藤健這次在改編自桑原裕子知名舞台劇《那一夜》的電影裡,挑戰較為沉重的家庭題材,將一個「媽媽殺了爸爸」之後,家族該何去何從的重生之路娓娓道來。導演白石和彌擅長挖掘演員的內在爆發力,談起兩人首次合作,佐藤健直呼:「導演的《重生之海》我相當喜歡,能合作真的是美夢成真!」

他笑說原本以為導演屬於硬派、嚴厲風格,沒想到本人比想像中溫柔,給予演員很大的表演自由。「我之前看過好幾部導演作品,對他片中出現人物有幾個印象,第一,片中演員健康狀況都不是很好,所以我之前演其他戲都會睡飽,但這次盡量在睡不飽、有點宿醉,眼神看起來髒髒的,連血液都混濁的狀態下進劇組;另外就是片中人物身形都比較粗壯,不太瘦,所以拍片前也刻意增重幾公斤。」至於增重祕訣,佐藤健直率笑說:「多喝酒,多暴飲暴食!」

暴食宿醉成頹廢男暴食宿醉成頹廢男暴食宿醉成頹廢男

兄妹相處外冷內熱

佐藤健不笑的時候看來酷味十足,導演形容他「外冷內熱」,和電影中次男「雄二」很像,佐藤健也頗為認同:「我對角色滿有共鳴的,雄二有點害羞,對家人不敢率直地表現出自己的感情,態度冰冷,事實上很愛護家人,內心有熱情的一面。」

他現實生活中有個妹妹,記者會上被問起和家人相處狀況,突然有點靦腆,手掌不斷搓著膝蓋,思索許久才苦笑說:「我有個妹妹……但我到現在還沒有辦法跟她好好講話,會緊張,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緊張,就是和家人之間會有點害羞,沒辦法好好相處,希望以後至少和妹妹可以更加的敞開心胸吧!」

他在《那一夜》和鈴木亮平、松岡茉優扮三兄妹,相處倒是相當和樂融融,「我們可以開心聊天,也有不講話的時候,很像真的家人,大家都在非常放鬆的狀態,不用很在意對方或非要找話題。」不過面對飾演母親的資深女星田中裕子,他可就沒有那麼輕鬆。

前輩對戲眼神超殺
前輩對戲眼神超殺

前輩對戲眼神超殺

「和田中裕子前輩合作真的很緊張,光和她對上眼神就覺得雞皮疙瘩要起來了,尤其她眼神中有強大威力,例如有一幕,我對離家多年的媽媽問:『妳為什麼要回來?』當下應該是要責備她,卻有一點快要輸給她的氣勢,所以拍攝期間我也是卯足全力去跟她抗衡,常常覺得刺激,有這樣的合作非常開心。」

電影描述「那一夜」對三兄妹人生的影響,戲外對佐藤健最重要的人生轉捩點則是「那一天」,他回憶:「14年前我高二,有天放假,我跟朋友出去買東西,在街上遇到現在經紀公司的人跟我搭話,如果沒有那天的相遇,我不會踏入演藝圈,也不會有現在的自己。」

他坦言高中時沒有夢想,正煩惱未來就遇到經紀公司,後來19歲一整年都在拍攝《假面騎士電王》,漸漸喜歡上演戲,立定志向要當演員。去年滿30歲的佐藤健談起演藝事業,也有新的想法,「以往工作都是外面邀約,我比較被動,希望30歲之後可以比較主動去提出自己想演什麼戲、和誰合作,主動去經營自己的工作!」《那一夜》現正熱映中。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人氣漫畫《亞人》登大銀幕 佐藤健、綾野剛霸氣決戰 眼紅同學受歡迎 佐藤健自招曾是忌妒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