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山姆洛克威爾揪看電影、喝威士忌!《李察朱威爾事件》男主角直呼「超夢幻」
電影 | Feb 19 , 2020  14:00

山姆洛克威爾揪看電影、喝威士忌!《李察朱威爾事件》男主角直呼「超夢幻」

由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李察朱威爾事件》,將平民英雄一夕變為炸彈嫌疑犯的真實事件搬上大銀幕,故事觸動人心。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山姆洛克威爾片中飾演男主角李察的律師華森,他說話毒舌犀利,要李察「硬起來」、「人要先自救才能救人」,其實個性十分溫暖,兩人亦師亦友的情義,令人動容。
文/楊景婷  圖/華納兄弟

《李察朱威爾事件》揭露一個因執法與媒體權力濫用而造成的悲劇,李察朱威爾在3天之內,從媒體爭相採訪的平民英雄,變成大眾攻擊的頭號公敵,即使沒有入監,仍經歷如煉獄的88天,遭FBI侵犯人身隱私,更被媒體和大眾輿論當作炸彈客公審。

由於李察朱威爾已經因心臟病離世,飾演男主角的保羅華特豪澤無緣見到本尊,不過他回憶當時看過一張李察崩潰、當眾哭泣的照片,「光是看到一個男人大哭就讓我情緒激動,因為我知道他的意志很堅強,不是那種會輕易掉眼淚的人。」FBI的錯誤指控,讓李察朱威爾畢生的努力,都因為一個聳動新聞標題付之一炬,保羅說:「當挺身而出的人遭到莫名的迫害,誰還會願意當下一個見義勇為的人呢?」

這樣的故事也打動保羅華特豪澤,讓他付出百分之兩百的心血,精準琢磨李察朱威爾的每個面向,精彩演出不僅超乎導演克林伊斯威特想像,也獲得國家影評人協會 「年度最佳突破演出獎」的肯定。

而片中飾演律師的山姆洛克威爾以及李察母親的凱西貝茲,堪稱最強綠葉,山姆洛克威爾為了和保羅華特豪澤「培養感情」,電影開拍前,兩人一起在紐約待了10天,其中3天形影不離。山姆說:「我訂了飯店,邀請保羅一起過來朗讀劇本,還有和編劇比利雷喝咖啡討論故事,以及跟口音教練學習不同的腔調。這3天時間有點像是再去打破一些界線,讓我們的關係變得更親密,我很希望觀眾能從銀幕上感受到那種情誼。」

保羅則笑說:「第一個晚上我和山姆就坐在沙發上一起看《雨人》,我們邊吃著巧克力、喝著威士忌,那是我人生中最怪、也是最酷的時刻了,因為他是我最崇拜的演員之一,我從沒想到會有如此夢幻的一刻,我們能像認識多年的好朋友一樣聊天。」《李察朱威爾事件》2月21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凱西貝茲動人詮釋心碎母親! 搶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薄荷仔推推/《意外》悍媽槓警長揭社會通病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