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連線報導/永瀨正敏難忘台灣酸辣湯! 兒時親睹「這一幕」自此不吃番茄
電影 | Mar 26 , 2020  17:00

連線報導/永瀨正敏難忘台灣酸辣湯! 兒時親睹「這一幕」自此不吃番茄

日本影帝永瀨正敏被視為最愛台灣的日本男星,他今為宣傳新片《最初的晚餐》接受台灣媒體電話連線訪問,談起對台灣料理的印象,透露自己最難忘的就是酸辣湯!平時不太下廚的他,也為電影嘗試做了起司荷包蛋,他自認在吃方面沒有特殊習慣,倒是至今對番茄料理仍舊無法接受。
文/楊景婷  圖/威視電影

《最初的晚餐》以美食帶出一家人之間的情感,永瀨正敏飾演父親一角,片中常下廚給孩子吃,不過他自招「沒有任何拿手菜」,因不太下廚,就連煎荷包蛋都不太順,「正當快抓到訣竅的時候,拍攝就結束了,起司一下鍋馬上就焦掉了,所以練習品基本上都是失敗的。」

談起最喜歡的家常菜,永瀨表示,母親前年過世,最喜歡也最想念的就是媽媽的料理,可惜再也吃不到了;他平時對食物不怎麼挑嘴,唯獨不愛吃番茄,「我也是從媽媽那邊聽來,小時候看到住家附近柿子掉了,爺爺告訴我掉在地上的東西不能吃,回家剛好媽媽準備番茄料理,我就把爛爛的模樣和掉在地上的柿子做了連結,從此就不再吃番茄,但是番茄醬可以!」

 

這次為了符合罹癌父親的消瘦外型,永瀨事先花了3個月瘦下9公斤,期間除了禁食也搭配運動,問他事後花了多久胖回來?永瀨笑說:「一瞬間!」由於劇情中有段躺在棺木中被瞻仰遺容的畫面,會不會有忌諱?永瀨表示,在日本演死去的人,反而替演員添壽,所以沒有心理上的顧慮和負擔,反而因為棺木體積有點狹窄,拍攝起來其實不太舒服。

永瀨坦言,隨著年紀增長,距離死亡越來越近,當然也會害怕,但自己通常不會去思考這件事,而是把握當下,充實過好每一天,他笑言自己沒列所謂的死前必做清單,「但希望可以在完成一部電影作品後,隔天安詳地離開。」

片中另有一場他在颱風夜將狗狗抱進門的戲,永瀨回憶:「雖然颱風是人造的,但淋雨也蠻辛苦,尤其是狗演員,大家都不希望被說虐待動物,所以我抱牠的時候,盡量抱在懷裡,不讓牠淋濕。」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他也有些活動被迫取消,最近常在家看DVD,同時思索未來的規劃。永瀨在訪問最後,不忘貼心要大家保重身體,並期許未來有機會再到台灣拍戲和影迷見面。《最初的晚餐》3月27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雄影重口味片單曝光!林柏宏、邵雨薇生出殺人犯,韓寧、余佩真女女吻,永瀨正敏情色虐戀 永瀨正敏自爆3天前才熱吻 對象竟是……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