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Netflix電影《虎尾》跨台美取景 楊貴媚、李鴻其扮最催淚母子檔
電影 | Mar 29 , 2020  00:00

Netflix電影《虎尾》跨台美取景 楊貴媚、李鴻其扮最催淚母子檔

曾獲艾美獎肯定的台裔美籍編劇楊維榕(Alan Yang)首度編導Netflix自製原創電影《虎尾》(Tigertail),片名直接取自劇中主角從小長大的故鄉雲林虎尾,邀來金馬影后楊貴媚、金馬獎最佳新人李鴻其搭檔演母子,情感動人,金馬影后陳沖也驚喜現身,飾演男主角成年後重逢的初戀情人,為影迷帶來精彩對手戲。
文/楊景婷  圖/Netflix

《虎尾》背後創作動機充滿洋蔥,楊維榕父母皆來自台灣,小時候在雲林虎尾長大,他曾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從7歲參加完祖父的喪禮後,我已經超過20年沒有回到故鄉台灣。這段期間我曾否定自己的亞裔身分,直到長大後與父親再度返台,父親述說了自己的故事,讓我想要與全世界分享。」自此楊維榕開始密切來往台美兩地,並學習中文、熟悉關於故鄉的一切,最終將這段故事拍成《虎尾》。

電影背景從1950年代純樸的台灣鄉村,到繁華的當代紐約都會,橫跨將近70年的人生故事,道出台美兩地的時代更迭,片中有許多台詞都以台語原汁原味呈現,充滿傳統復古感,絕對讓台灣影迷大感親切。

李鴻其、楊貴媚在《虎尾》飾演一對無話不談、感情相當好的母子,兩人一起在工廠工作,但李鴻其為追逐夢想,決定離開家鄉台灣、飛往美國發展,一場母子行前送別戲,楊貴媚故作堅強、沒有流下任何一滴淚,眼神卻難掩內心滿滿的不捨,讓觀眾也能感受到她身為人母的哀傷情緒。

《虎尾》卡司陣容另包括高凌風之女葛曉潔、《摩天大樓》男星馬泰與本土實力演員潘麗麗、陳慕義、以及第4屆《超級星光大道》冠軍的方宥心等,演出精彩可期。4月10日Netflix上線。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老少女》遊小琉球狀況百出!嚴藝文理智線斷掉崩潰鬼吼,楊貴媚搶先下水Man爆 《老少女奇遇記》楊貴媚遭爆料偶包重!鍾欣凌躺著也中槍忍不住飆粗口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