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都》 晴天拍雨戲靠「噴壺」 鄧麗欣直呼太瘋狂
電影 | Apr 13 , 2020  15:00

《金都》 晴天拍雨戲靠「噴壺」 鄧麗欣直呼太瘋狂

香港電影《金都》描述大齡婚紗女店員,為應付男友逼婚,被迫去收拾早年捅下的婁子,也讓每天離不開婚嫁話題的她,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方向。導演黃綺琳將身邊的人事物寫進劇本中,讓這段創作過程像是治療,笑說:「寫完劇本我已經覺得很舒服了!」
文/楊景婷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金都》集結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影后鄧麗欣以及入圍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的朱栢康主演,導演以「金都商場」為背景拍攝,她透露從小就住在商場附近:「太子是我成長的地區,我對金都商場非常熟悉,常常隔著窗就可以看見來來往往的準新郎、新娘們,自己也開始對那邊產生夢幻的感覺。不過當我實際走進商場,幫親友準備婚禮時,卻發現一切都不如想像中來得夢幻。」

作為首部劇情長片,導演也兼編劇,透過男女主角各種同居生活的描繪,忠實呈現愛情長跑過後的男女樣貌,以及現代社會加諸在大齡女子該如何符合傳統價值的各種期待。導演坦言在創作時,都會適時加入自己的經歷,這段創作過程有點像在自我治療。

該片成本僅325萬港幣(約新台幣1260萬元),由於預算有限,短短花了18天拍完,導演說每天都像打仗一樣,尤其片中幾場雨景戲,其實拍攝當下是大晴天,劇組只好出動「噴壺」,邊跑邊拍邊噴水,從畫面中製造出下雨的感覺。狼狽的拍攝過程,讓女主角鄧麗欣笑說:「真瘋狂,我們的拍攝真的有點土法煉鋼啊!」《金都》5月8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