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莫子儀背部全裸激戰王可元喊「舒服」! 高山拍戲起大霧超傻眼
電影 | Jun 06 , 2020  00:00

莫子儀背部全裸激戰王可元喊「舒服」! 高山拍戲起大霧超傻眼

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3項大獎的台灣電影《親愛的房客》5日舉辦媒體茶敘,導演鄭有傑帶著男主角莫子儀、「國民阿嬤」陳淑芳接受訪問。莫子儀片中有段靠交友軟體約砲解相思的戲碼,上演背部全裸激情戲,他坦言現實生活中是3C白癡,跟智慧型手機超不熟,拍攝前還偷偷請教工作人員怎麼操作!
文/楊景婷  圖/牽猴子

實力派演員莫子儀在《親愛的房客》飾演鋼琴老師林健一,在同志愛人過世後,照顧著對方的母親和兒子,角色十分壓抑。談到片中和王可元的激情戲,莫子儀一點也不覺彆扭,「這場戲不只是性慾上的宣洩,也是排解內心的孤獨寂寞,愛跟痛跟恨都纏繞在一起。」他表示當下沉浸在角色裡,拍攝2次就完成,過程很舒服。

談到約砲話題,他笑說自己對3C產品遲鈍,之前一直都用NOKIA的老手機,直到多年前徐譽庭看不下去,送了一支智慧型手機給他,才正式開始使用,甚至這次拍攝,遇到某些操作不太懂,都還需要工作人員教。

陳淑芳和莫子儀有不少情感拉鋸的對手戲,也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她說:「很開心,但壓力也很大,我看完片覺得電影超過100分,但自己個人的表現不到90分!」鄭有傑導演大讚她表演很有企圖心,其中一段失明的演出,表現極為真實,也順勢帶領10歲童星白潤音入戲;莫子儀則表示陳淑芳非常照顧後輩,「她知道我有爬山戲,因為我皮膚過敏,就送隔離霜給我!」

電影在合歡山、雪山取景,鄭有傑回憶起拍攝最困難的地方就是天氣,其中一場莫子儀找人的戲,原本設定是沒有霧的,怎知拍攝當天突然大霧瀰漫,鄭有傑笑嘆:「山上天氣無法掌握,霧都不散怎麼辦,只好拍下去。」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台灣的山,所以也希望透過電影把這些美記錄下來。《親愛的房客》將在台北電影節舉辦世界首映,10月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台北電影獎/去年影帝壓軸頒獎! 邱澤攜手李烈共揭百萬首獎 封面專訪/孫可芳 我要難以被定義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