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臺灣三部曲》主場景「麻豆社」募資3千萬達標動工! 魏德聖:「不能回頭,只能往前衝了。」
電影 | Sep 01 , 2020  20:00

《臺灣三部曲》主場景「麻豆社」募資3千萬達標動工! 魏德聖:「不能回頭,只能往前衝了。」

魏德聖醞釀多年的《臺灣三部曲》,自8月5日開始電影募資計畫,日前正式達到搭建「麻豆社」的3千萬元,今在高雄南星計畫區啟動搭建工程,宣告電影正式開工!魏導坦言心情高興又緊張,「對我來說是特別的日子,代表不能回頭了,只能往前衝!我們是在玩真的,期待大家多多幫助!」他也透露已邀日本影帝永瀨正敏參與電影演出,希望有機會再續前緣。
文/楊景婷  圖/米倉影業

《臺灣三部曲》今舉辦搭建動工儀式,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到場支持,魏導透露,大約2年前就開始尋覓片中主場景之一西拉雅聚落「麻豆社」的場地,原在台南相中一塊地,但因是軍用地,幾經協調未果,後來找到高雄南星計畫區,發現地形和場地狀況,都相當符合片中設定,加上高雄市政府支持,協助免租使用到拍完,讓電影能順利動工。

劇組將在南星計畫區打造近兩公頃的西拉雅部落,搭建超過30間以上,主要由竹子、木材和茅草搭建的房屋,另包含教堂、穀倉、集會所、作業處等,並種植多種400年前嘉南平原上的植栽,如:莿桐樹、林投樹、芭蕉樹、檳榔樹、椰子樹等,真實還原西拉雅人部落生活的種種樣貌。為最自然且真實還原,植被、林木都需要時間自然生長,因此才將搭景時間拉到近一年前就開始打造。

魏德聖表示《臺灣三部曲》幾乎完成選角,主要角色會在明年公布,其中有段關於濱田彌兵衛的故事,描述荷蘭人佔領台灣後,和日本商人搶奪貿易市場,又抽稅又扣留貨物,引發濱田彌兵衛不滿,率眾衝入商館綁架荷人。這位歷史關鍵人物濱田彌兵衛希望邀永瀨正敏演出,已向對方提過邀約,當下永瀨很阿莎力回應:「沒有問題!」近期會再寄劇本過去。

《臺灣三部曲》電影集資計畫(http://taiwantrilogy.com/)上線第26天就達成搭建麻豆社所需的3千萬費用,魏導打趣說:「我以為第一天就會達標,哈哈,有比我預期慢了一點,但同事都說速度算快。」如今順利動工,他也喊話:「我們從來都沒玩假的!」

《臺灣三部曲》最大贊助商是從籌備階段就力挺的玉山銀行,將陸續投入3千萬的資金贊助,目前集資計畫贊助人數近9千人,有演藝圈朋友低調捐款,還有運動員「飛躍羚羊」紀政一口氣慨捐50萬,讓魏德聖感激又感動。

為了讓電影計畫更貼近大眾,魏導近日也嘗試和不同YouTuber交流,其中和「反正我很閒」合作的「大業配時代」影片一上線立刻引發網友熱烈反應,短短一天就有57萬人次點閱,也助威募款金額激增100萬,影響力不容小覷。

雖然「麻豆社」主場景的資金成功解鎖,但《臺灣三部曲》今年還有多個場景陸續搭建,經費上需求還是很多,魏導表示,不管集資結果如何,一定會繼續做下去,也希望民眾多多支持。

「臺灣400年系列電影」《臺灣三部曲》第一階段的電影集資計畫仍火熱進行,即日起至10月10日,只要贊助支持,就能獲得以《首部曲:火焚之軀》概念設計的不同方案的回饋品,回饋品在集資結束後,就不再推出。自由贊助和企業贊助方案將持續進行,直到明年推出第二階段的集資計畫,電影預計明年8月開拍。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魏德聖重返福地屏東拍片!《臺灣三部曲》6大主場景動工! 「海角幫」北影齊聚 田中千繪同框范逸臣不婚頭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