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冷靜與熱情交會 曾敬驊x陳昊森 
電影 | Sep 08 , 2020  12:00

專訪/冷靜與熱情交會 曾敬驊x陳昊森 

儘管已下戲許久,陳昊森和曾敬驊之間仍有著屬於「驊森CP」的獨特電流,畢竟兩人可是在《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談了場史詩般的揪心初戀。陳昊森活潑、曾敬驊沉穩,看似身處不同時空的兩個靈魂,在大銀幕上有了交集,戲外的他們,冷靜與熱情之間,又會碰撞出什麼火花?本期《明潮》帶你貼近這對年度CP。
文/楊景婷 攝影/高政全 造型/賴盈君 化妝、髮型/簡偉文@美少女工作室

愛情電影裡,要看演員有沒有化學反應,觀察眼神交流就知道,尤其同志片,那些試探曖昧、吃醋糾結,還有說不出的愛,全都藏在這個無須言語的小動作當中。看過《刻在》的觀眾,絕對會難忘片中Birdy和阿漢每一次對望以及偷看的瞬間。

「和敬驊對戲,互看的瞬間都很心動!」陳昊森被問起和曾敬驊合作最動心的時刻,毫不猶豫回答,「敬驊的眼睛很深邃,我一直很喜歡看他演戲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每個地方都在演戲,你跟他對看,餘光看到他的其它地方,也都有戲。」

聽到如此盛讚,曾敬驊先「哇」了倒吸一口氣,接著反誇:「你前面那幾場也很好!尤其跟神父告解那邊,我越看越喜歡!那個側臉真的蠻帥的。」一席話搞得陳昊森大笑:「現在是怎樣,我們是要準備在一起了是不是?」

電影中,曾敬驊是狂放不羈的Birdy,陳昊森則是純真勇敢的阿漢,在80年代剛解嚴的台灣,兩人擺盪在友誼、愛情之間,騷動不安的荷爾蒙,撩起一段純粹又虐心的初戀,新生代雙帥自然誠摯的演技,是電影最大看點。

男男激吻羞說觸感
男男激吻羞說觸感

男男激吻羞說觸感

說起兩人緣分,早在兩年前表演課就結下,當時的曾敬驊還頂著西瓜皮瀏海,看起來頗為傻氣,不過在陳昊森眼中,這位長相帥氣,安靜的男孩充滿了神祕感,「會對他有點好奇,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曾敬驊則是被陳昊森的活潑吸引,「我第一印象覺得他是個好笑的人,很會帶動氣氛。」

當時兩人交流僅止於討論表演,並沒特別深入,直到合作《刻在》整整當了兩個月室友,才真正貼近彼此,他們相約打球、游泳,甚至交流朋友圈,曾敬驊說:「拍攝期間我們彼此坦誠,我會跟他說,今天拍完心情很差,或分享拍戲時的狀態。」陳昊森笑接:「通常他拍戲心情差,我也不會好到哪裡去,我是永遠差!不好意思我這邊已經在打雷了,你還分享烏雲給我,哈哈哈!」比慘也成了雙帥私下另類的打氣方式。

兩人片中愛得揪心,一場Birdy受傷,阿漢在浴室替他洗澡,壓抑許久的情慾終於爆發的重頭戲,挑戰了兩位新生代演員對表演能量的掌握力,曾敬驊坦言從讀劇本開始,就無時無刻在為這場戲準備,「我先找類似電影片段來看,好比說《春光乍洩》,先知道大概的感覺方向,再來就是請教導演。」

也因花了非常久時間備戰,真正拍攝時,他已有十足把握,「我一定做得到,但不知道能不能百分之百發揮出來,主要是現場的感覺沒法預測,就算沒拍到,我也盡力了!」

陳昊森回憶當天在高中宿舍取景,得趕在學生回來前完成,現場氣氛緊繃,「阿漢和Birdy終於到了一個空間是只屬於他們兩個人,在那一瞬間,他們願意坦誠去面對自己,開拍前真的非常緊張,但開始之後就很放鬆,因為我們前幾天有在宿舍有討論,交換彼此心境,當下所有動作不困難,或進行自然,是因為保持了那個情緒,可以很順暢完成。」

最後浴室戲半天拍完,三次搞定,而Birdy給阿漢的那一吻,也是兩人最有感的一場吻戲,陳昊森笑說:「就角色而言,每次都是阿漢默默過去親他,有一次突然這麼強的過來…。」曾敬驊也認同,「那次最有接吻力道,很直接地碰上去,海邊都輕輕的,好像有東西滑過,浴室那場很紮實,可以感受大概是怎樣的嘴唇。」

究竟陳昊森的嘴唇觸感如何呢?曾敬驊下意識先抿一下嘴巴,認真形容起來:「滿厚實的…有時候會有點乾燥,但如果不乾燥的話,是滿柔軟的。」如此細節的描述,讓陳昊森當場害羞又不好意思地說:「不常買護唇膏啦!我以後會注意的。」笑翻全場。

其實說起兩人拍《刻在》的「初吻戲」是在澎湖海邊的沙灘上,當時導演柳廣輝還準備了口齒芳香劑給他們,陳昊森邊笑邊回憶,「有薄荷糖、口香糖、芳香劑讓我們選,很貼心,這場吻戲也很有FU,因為很香,哈哈哈。」

初戀像史詩般偉大
初戀像史詩般偉大

初戀像史詩般偉大

電影中有句台詞「每個人的初戀都像史詩電影般偉大」,雙帥的初戀也走不同路線,陳昊森國二初戀,因學校很大,下課會抓緊時間從第一棟跑到第四棟找對方,五分鐘快到又趕著跑回去,「想到那畫面,耳朵還會發熱、臉紅,真的是像史詩戀一樣偉大!」當時和對方的交換日記,陳昊森留存至今,「前陣子有看過一次,很肉麻耶,寫什麼一輩子之類的。」

初戀像史詩般偉大初戀像史詩般偉大初戀像史詩般偉大

相較之下,也有過交換日記的曾敬驊直率說:「我的已經扔了,而且一開始交換日記都寫很多,寫到大概一個月,就剩下一句『今天好不好』,後來我都畫畫。」曾敬驊形容初戀是他叛逆的開始,「在此之前,我是個準時回家的小孩,直到那個人出現,為了遇見她,我打破了很多規則,變得很皮。」對方是校隊,為了陪她早起練習,曾敬驊甚至騎姐姐機車愛相隨,「原本早上都要幫家裡忙,我就蹺班,不管我爸媽,時間到了我就要走了!」沒想到看似冷靜的曾敬驊,也會為了喜歡的女孩和爸媽吵架,未來會不會一戀愛就不想工作了?他趕緊笑說:「不會啦!現在比較成熟,長大了。」

如果說摩羯座的曾敬驊追愛是默默陪伴,獅子座的陳昊森就是驚喜派,除了曾在女友生日當天買機票飛去找對方,還有一次自己要出國比賽,擔心對方思念,事先寫好14天的信,藏在公園等各地方,一天發一封簡訊,讓對方每天都有小驚喜。

初戀像史詩般偉大初戀像史詩般偉大初戀像史詩般偉大

訪問最後,我請兩人幫對方設計一場約會,曾敬驊先發問:「你喜歡平凡還是刺激的?刺激的喔,那去鬼屋好不好?七月到了,去我們學校旁邊傑笙樂園,荒廢很久。」陳昊森此時一臉驚慌,「我覺得你誤會了,我說的刺激是從飛機上跳下來那種,有關鬼怪我真的會怕,去遊樂園鬼屋我是會嚇到推那個鬼的。」

「讓你訓練一下膽量,還是你想要龜山島五日遊,都沒有東西。」「那我也幫你計畫一個,去斷食營吧!(全場大笑)靜心冥想一下,不要一直把別人推向鬼屋。」「這樣會分手吧!」「不會啦,會改變很多,從心出發…。」

不知是否入戲太深,就算看著「驊森CP」互相傷害也會覺得他們很有愛啊!


「驊森CP」真心話

陳昊森和曾敬驊在鏡頭下CP感十足,陳昊森被要求重現曾敬驊常有的表情和動作,二話不說起身,雙手插口袋,邊點頭邊說:「我都ok阿!」神模仿連曾敬驊也認證;曾敬驊被問到陳昊森最性感的身體部位?先誇他脖子到喉結這區域很迷人,接著又加碼:「鼻子也很性感,我滿喜歡他的鼻子,很有個人特色,還有他的眉毛也很好看,你們可以仔細看一下他的眉毛。」讚好讚滿,讓陳昊森一下用手搧風,一下摸心臟,直呼:「這真的會害羞!」

最後就來看看「驊森CP」想給彼此的內心話吧!(雖然只是一句簡單的話,兩位大男孩可是左思右想,堅持要看著對方眼睛講,卻又扭捏很久才說出口,完全100分真心哪!)

曾敬驊:
「希望我們一起好好努力!接下來的宣傳,我真的很想跟你一起加油,我真心的!」

陳昊森:
「我希望你不管是心情不好或有心事、遇到問題,不用像Birdy一樣把自己關起來,因為我可以聽,不管我是阿漢還是陳昊森,我都可以聽,也願意聽!」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返校》全台票房衝破2億! 王淨、曾敬驊釜山吃蔘雞湯補身 專訪/《返校》小鮮肉自認姊控 曾敬驊撞臉男神闖星途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