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天若有情》熱吻華仔成大銀幕經典CP! 吳倩蓮自嘲不夠美才被選上
電影 | Jan 22 , 2021  18:00

《天若有情》熱吻華仔成大銀幕經典CP! 吳倩蓮自嘲不夠美才被選上

香港經典愛情電影《天若有情》上映30周年紀念重映,電影讓劉德華(華仔)站穩影壇地位,也是吳倩蓮一炮而紅的作品,當時監製杜琪峯想挖掘新面孔,一眼相中吳倩蓮當女主角,她果真以清新獨特的氣質走紅,吳倩蓮曾笑說:「可能我是單眼皮,試鏡當時,一群美女中我最不好看,反而顯眼吧!」
文/楊景婷  圖/華映娛樂

《天若有情》籌備時,男主角已確定是萬人迷劉德華,監製杜琪峯和導演陳木勝想要挑選一位有別於當時紅極一時的張曼玉、張敏、邱淑貞等女星的「全新的女主角」,仍在國立藝術學院就學的吳倩蓮,簽入滾石唱片做新人培訓,準備組偶像團體出道,被張艾嘉推薦給杜琪峯,就被一眼看中。

吳倩蓮回憶參加《天若有情》試鏡的過程,她說:「我是單眼皮,不算是美女,在一群美人之間反而最明顯吧!」杜琪峯則透露她能脫穎而出,關鍵在於眼神很有個性,有種倔強的神情,和女主角JOJO相符。

吳倩蓮後來幾乎部部作品都和香港當紅男星合作,先和郭富城拍《天若有情2》,之後更和黎明、張學友合作,和四大天王都演過情侶,也跟周潤發合拍廣告,台詞「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紅極一時,成愛情金句,另外像是張國榮、梁朝偉、周星馳到劉青雲她都合作過,有如「天王收割機」。目前吳倩蓮已淡出演藝圈多年,除了前幾年被影迷捕捉到與家人同行的身影,現在已很少有她的消息,影迷可透過大銀幕重溫她的青澀模樣,《天若有情》1月22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華仔傷後回歸 來台打片會粉絲 元旦看華仔迎接2021!《拆彈專家2》搶先口碑場體驗震撼威力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