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球獎/《幸福剛剛好》凱特哈德森睽違20年再入圍! 感動到說不出話
電影 | Feb 04 , 2021  18:00

金球獎/《幸福剛剛好》凱特哈德森睽違20年再入圍! 感動到說不出話

第78屆金球獎昨公布入圍名單,由天后希雅Sia首度自編自導的電影《幸福剛剛好》獲得最佳音樂及喜劇類影片、最佳音樂及喜劇類女主角2項提名,電影描述剛從勒戒所出來的姊姊小祖,意外成為「看世界方式很不一樣」的妹妹小悅唯一親人,兩人相遇讓彼此生活發生天翻地覆的改變,也在過程中學著怎麼去愛別人、也愛自己。
文/楊景婷  圖/CatchPlay

《幸福剛剛好》由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凱特哈德森主演,亦找來希雅MV御用天才童星梅狄齊格勒、東尼獎與葛萊美獎得主小萊斯利奧多姆共同演出。首次嘗試電影創作就獲入圍,希雅Sia謙虛表示:「謝謝評審的肯定!能獲得入圍非常榮幸,這部電影是獻給所有曾感到自己與世界格格不入的人的一封情書,我們帶著滿滿的愛創作,恭喜我們所有的演員及工作人員。」

在電影中,凱特哈德森飾演一個糊塗過生活、剛從勒戒所出來的「廢青」,在和姊妹的相處中,學會如何去愛,前後反差表現得淋漓盡致,她更展現歌喉,讓不少影評、觀眾驚豔,順利以此作品再獲金球獎入圍肯定,距離先前她2001年獲獎,已過了20年,凱特哈德森在社群上激動表示:「謝謝評審,也謝謝導演希雅,我感動到說不出話,這部電影充滿了愛,是我們全心全意投入的誠意之作,非常期待大家在大銀幕與這部電影見面。」

而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電影《失控的審判》則獲戲劇類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2項提名,該片找來影后茱蒂佛斯特、塔哈拉辛、班尼狄克康柏拜區、雪琳伍德利共同主演。劇情描述男主角穆罕莫杜薩拉希因被懷疑與蓋達組織聯繫,卻在無審判、無起訴下遭拘捕多年,在茱蒂佛斯特飾演的辯護律師南西霍蘭德幫忙下,共同追求司法正義的故事。首次獲提名的塔哈拉辛表示:「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感謝所有評審及工作人員,謝謝你們的肯定讓更多人注意到這個故事,我也希望自己的入圍,可以鼓勵到更多來自不同背景的演員。」《幸福剛剛好》3月12日在台上映;《失控的審判》4月23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球獎78/已故黑豹獲影帝!《游牧人生》趙婷成首位獲獎華人女導演 《奪魂鋸新遊戲》7/13重返戲院! 《失控的審判》隔日接力上映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