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刺殺小說家》超狂特效吸金26億! 鄧紫棋只花5分鐘寫好主題曲〈平行世界〉旋律
電影 | Feb 22 , 2021  17:00

《刺殺小說家》超狂特效吸金26億! 鄧紫棋只花5分鐘寫好主題曲〈平行世界〉旋律

雷佳音、楊冪、董子健主演的奇幻動作冒險片《刺殺小說家》在中國狂賣6.07億人民幣(約26億元台幣),華麗炫目的奇觀異世界令觀眾大開眼界,電影也特別找來鄧紫棋譜寫並演唱主題曲〈平行世界〉,她透露自己被電影深深感動,看完預告後,只花5分鐘裡就把主旋律就寫好,創作過程極為順利。
文/楊景婷  圖/原創娛樂

鄧紫棋表示當初收到主題曲邀約時,時間非常少,本以為得婉拒掉,沒想到看了預告後深深被打動,5分鐘就把〈平行世界〉旋律寫好,緊接著約看片,看完片隔天歌詞也寫好,過程有如神助,還被電影感動得流了不少淚。

《刺殺小說家》描述在小說家路空文筆下的異世界中,少年空文被赤髮鬼手下追殺,決定奮起反擊;而現實世界中的路空文,竟也遭到為找回被綁票女兒的父親關寧的追殺。小說世界與現實世界兩個「平行世界」纏繞交織、互相影響,對彼此產生意想不到的衝擊。

 

電影集結雷佳音、楊冪、董子健、于和偉、郭京飛、佟麗婭等一線影星,其中雷佳音、董子健都分飾兩角,揭開兩個平行世界相互影響的設定,讓人看得熱血沸騰,以往較少拍攝動作戲的董子健,每天訓練12小時,暴瘦好幾公斤。

片中超狂特效堪稱看點之一,導演路陽花了5年時間,與《流浪地球》特效團隊一同將視覺效果做到栩栩如生的極致,其中電影大反派「赤髮鬼」堪稱史上最貴角色,全特效打造的他身高15公尺,有4隻手臂,全身毛髮超過90萬根,全片參與特效的工作人員就有近8百人,後期特效製作共花了2年時間,遠超過電影實際拍攝所花的半年。《刺殺小說家》2月26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暫時分離帶來更長的擁抱!「沒有才能」提供疫情遠距戀秘方 粉絲激動噴哭! 鄧紫棋台北加場本周六開售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