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3千萬打造台灣首座醫療實景棚啟用! 吸30劇組排隊搶用
電影 | Mar 02 , 2021  19:00

3千萬打造台灣首座醫療實景棚啟用! 吸30劇組排隊搶用

近年台灣影視製作蓬勃發展,許多作品都會帶到醫療場景,向一般醫院租借常因各種因素無法順利合作,去年又加上疫情影響,拍攝上更為困難。由翔聲國際規劃搭建的台灣第一座「拍醫院」醫療實景棚,經歷10個月籌備,今終於正式啟用,目前已有30多個劇組申請使用,未來也可延伸至教學、觀光,達到永續利用的效益!
文/楊景婷  圖/文策院

台灣第一個專為影視拍攝而設計搭建的「拍醫院」實景棚今舉辦啟用記者會,除了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朱延平導演、監製李烈、李耀華、唐在揚等影人都到場支持。

曾擔任《大囍臨門》、《打噴嚏》製片,現為翔聲國際負責人的柯泓志,在連續求租醫療場所無門的無奈下,決心規劃一個永久性的醫院實景棚,供劇組租借使用,此計畫去年獲文策院補助300萬,在10個月規劃、設計、施工後終於落成。

柯泓志透露先前有尋覓三峽、八里、汐止等地,最終在深坑找到最適合打造實景棚的場地,「這裡以前是個咖啡工廠,挑高夠高,周邊的生活機能方便,且離台北市只要10到15分鐘,非常適合!」

斥資3千萬打造的實景棚第一期占地380坪,規劃了掛號處、候診區、病房區(包括3人房及單人VIP房)、手術室、走道區,還添購12張急診區病床,甚至連製片組、演員休息區都有規劃,堪稱「醫院版中影文化城」。

據了解,醫院實景棚每月開銷約50萬,柯泓志透露去年消息傳出後,就已有60多個組接洽,目前有約30個劇組申請,最快下周就會有劇組進駐使用。

侯友宜打趣表示:「我們新北市有54家醫院,現在多了1家!」並喊話歡迎劇組多到新北取景拍片,自豪新北市不僅擁有各種樣貌的景色和建築人文,協拍中心行政流程也很快,目前每月都有60件協拍案子,現在又多了醫院實景棚,不僅造福台灣影視產業人員,也可進一步吸引海外團隊前來使用,未來更可做影視教學、發展觀光等等,達到永續利用的效益。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