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母愛的重量  吳可熙
電影 | Jun 04 , 2021  00:00

專訪/母愛的重量 吳可熙

不怕苦不怕累是吳可熙面對表演時的認真態度,在角色裡經常飽受折磨與不順遂的她,現實人生中也面臨著各種考驗。在靈異驚悚新片《靈語》中,她要揣摩一位女兒遭綁架的單親媽媽,驚恐、無助、焦急心情交錯,這對尚未結婚生子的她來說是難上加難,吳可熙於是回想起自己母親曾經歷車禍生死交關,一瞬間腦補人生走馬燈的天人永隔畫面,全化作她演繹母女情深的養分來源。
文/鄭孟緹;攝影/高政全;化妝/吳羿蓉 (Artists Club);髮型/Morgan Yen (One Corner Hair Cafe Art);服裝/APUJAN;珠寶/PANDORA

演什麼像什麼的吳可熙再度接受《明潮》專訪,由於新作是鬼片題材,攝影師提議玩點特別的,吳可熙一臉好奇躍躍欲試,在攝影師指導下,她彎腰將頭塞進狹窄的影印機裡,在光影交錯下,拍出一張張仙氣中帶著詭譎美的時尚大片。吳可熙毫無架子拍到欲罷不能,並與自己趴在影印機上印出來的成品合影,只見她拿著等寸大手臂黑白印樣,銜接在自己的前臂上,玩得不亦樂乎,但工作人員看到黑白樣張的「鬼手」和髮絲都紛喊:「其實滿恐怖的!」

從這就可以看得出來,吳可熙其實膽子挺大,她自招很難被鬼片嚇到,「小時候當然怕看鬼片,長大後這一年還滿喜歡看的,但可能職業病吧,都會一起看分鏡之類的東西,所以比較難入戲。」近幾年甚至出現奇妙的「生理反應」,「就是我看鬼片如果被嚇到了,我反而會大笑,其他人應該覺得這個人很煩,因為我覺得『欸厲害哦,嚇到我了!』」

吳可熙之前在《血觀音》裡扮演文淇的親生母親,但兩人偽裝姊妹關係疏離,因此這回在《靈語》才算是切切實實的感受到「為母則強」,徒手敲玻璃、抱女兒飛奔樣樣來,簡直「神力女超人」上身,「當下會激起很多腎上腺素,敲完玻璃都不痛,也抱我小孩一直跑一直躲,都覺得她很輕,一點感覺都沒有,總是在喊卡跟回到家之後,才發現手很痠痛,瘀青才出來,可能真的是母愛的偉大,很奇妙!」

雖然現實生活中還沒當媽,但吳可熙與母親、外婆感情緊密,因此對於母女間天人永隔、痛失摯愛的心情,極具共鳴,好幾場高能量、情緒激動的戲都演到近乎虛脫。她回想起剛開始學表演時,媽媽意外出車禍,正巧就在她劇團成果發表會的前一刻,她接到外婆電話後毅然決然奔去醫院,跟生死未卜的媽媽比起來,她瞬間覺得:「表演算什麼?一點都不重要!」

她急忙攔了學生時期根本捨不得搭的計程車,結果竟大塞車卡在車陣中,忍不住越想越難過,回憶與媽媽的點滴美好而崩潰大哭,「我一直哭一直哭,開始閃出我跟我媽相處的畫面,我沒辦法接受她要這麼早離開我!因為我那時候才剛開始努力想要表演,什麼夢想都還沒達成,也覺得自己沒有花什麼時間跟她相處,因為我一心想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那幾秒瞬間太多畫面太多感受,然後心急如焚,可是車子一動都不動,而且外婆都不接電話,就很恐怖啊!」

►吳可熙藉由現實生活中與母親的互動,揣摩電影《靈語》中的母女深厚情感。


幸好吳可熙阿姨及時打電話給她,跟她報平安說她媽媽沒事,只是腳受傷,並不是她想像中的性命垂危。再三確認媽媽沒事以後,吳可熙才聽阿姨的話,折返回劇團把表演做完,「Oh my God!我那時候真的是洗三溫暖!就像李美珍(片中角色)接到壞人的電話,你真的是每一分每一秒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靈語》因疫情升溫延後映演,後續將視狀況再行公布上映日期。

►《靈語》五月中辦完見面會即宣告延後上映,期待疫情解封後再現大銀幕。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台北電影獎/吳慷仁擔任評審超興奮! 邱澤、吳可熙帝后入圍遺珠 非洲跨國之戀電影《芳香嶺》桃園取景!張翰、吳可熙靠zoom meeting試鏡成功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