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馬58/天秤座賈靜雯愛漂亮忍淚不哭!金馬決戰陳湘琪首度入圍就封后
電影 | Nov 28 , 2021  00:00

金馬58/天秤座賈靜雯愛漂亮忍淚不哭!金馬決戰陳湘琪首度入圍就封后

第58屆金馬獎圓滿落幕,新科影后賈靜雯以《瀑布》勇奪,第一次入圍就封后,讓賈靜雯既興奮又感慨,她在後台感言區忍住眼淚說:「我是天秤座,很愛漂亮,我現在其實很想哭,所以等一下慶功的時候,或許我就會抱著導演哭了。」
文/林奕雯  圖/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

賈靜雯以《瀑布》抱回金馬影后。


賈靜雯出道31年,除了是人氣、收視保證,近年也鴻運當頭,前年先以《我們與惡的距離》獲封金鐘視后,今年首度入圍金馬,就一舉封后,讓她感慨萬千,在後台受訪時說:「我真的很緊張,很榮幸,很沒有辦法想到今天可以站在這邊,跟金馬的結緣是這麼的密切,真的很謝謝鍾孟宏導演找我演《瀑布》,要是他沒有找我演羅品文,我想我也不會站在這裡,有很多感慨。」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會後透露評選內幕,提及最佳女主角在評選時都有支持者,一開始集中在賈靜雯、王淨、陳湘琪的討論上,最後是賈靜雯對決陳湘琪,「這兩個女性角色都是非常非常強大的,賈靜雯不只是跟前夫的對手戲,在僅有的少少的對手戲裡面,就可以透過細微的神情的變化,展示出對這個男人的餘情未了跟慾望,以及用這麼細微的方式,讓我們初次感覺到她的思覺失調的某種可能,徵狀在裡面其實已經出現,甚至產生一種類似輕驚悚片的不寒而慄的感覺,隨著角色的病情變化,她在對白、動作甚至走路的姿態上面,都開始有所轉變,展示出更難得的一個層次,而最後那場戲更是譽為畫龍點睛,盡在不言中。」

也讓出道31年的賈靜雯,從剛入行時以《四千金》、《飛龍在天》等電視劇打響名號後,如今又成為金鐘、金馬雙料影后,為她的演藝事業再奠立新的里程碑。

賈靜雯(右起)與王淨雙雙以《瀑布》角逐金馬影后,最後由她勝出,兩人都很感謝導演鍾孟宏,《瀑布》也拿下最佳劇情長片。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馬獎連奧斯卡都認可 最佳紀錄片將直接獲候選資格 女兒幾歲可以交男友?賈靜雯與王淨角色扮演道出媽媽心聲,不甘當碎念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