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南韓真實社會事件改編電影《空氣殺人》!「加溼器殺菌劑」毒害百萬人超驚悚,總統公開道歉
電影 | Apr 15 , 2022  00:00

南韓真實社會事件改編電影《空氣殺人》!「加溼器殺菌劑」毒害百萬人超驚悚,總統公開道歉

繼電影《熔爐》、《希望:為愛重生》之後,又一造成南韓真實事件改編電影《空氣殺人》,將依度引發社會恐慌的「加溼器殺菌劑」毒害事件搬上大銀幕,事件主要因為該款「加溼器殺菌劑」造成超過100萬人染上肺部疾病,更讓2萬多人因此死亡,當時的總統文在寅都為此正式道歉。而電影《空氣殺人》希望保護未來的大家,記取教訓,不要讓悲劇再發生。
文/Lily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空氣殺人》
《空氣殺人》

在南韓近代史上,除了戰爭,造成死亡人數最多的事件,就是2011年首度公諸於世,轟動全韓的「加溼器殺菌劑毒害事件」。因為加溼器得加入處理過的乾淨水,然而使用後容易積垢產生細菌,才會有殺菌產品推出,但濫用化學物質,造成世界首例、更是南韓史上最嚴重的社會事件,但更讓人震驚的是製造商明明知道產品對人體有害,卻為了自身利益而持續量產,國家還批准產品上市。

一向關注社會議題的作家蘇在沅,過去作品包括電影《希望:為愛重生》、《失控隧道》,決定以這個事件為出發,撰寫為小說《菌:加濕器殺菌劑和不言而喻之事》,並改編成電影《空氣殺人》。

《空氣殺人》
《空氣殺人》

劇情描述一位父親,因為使用加濕器殺菌劑,造成愛妻因為不明肺病逝世。他必須與毫無勝算的律師一同為受害者,以及這個「人間蒸發」的殺人者──加溼器殺菌劑展開殊死搏鬥,也逐漸揭開黑心廠商,與推卸責任的政府的幕後真相,揭開社會殘酷面。

《空氣殺人》由趙榮善執導,由電影《消屍的夜晚》、《殺人回憶》的金相慶,飾演因為不明肺部疾病而失去家人,最後投身抗爭事件的醫生一角。《酒鬼都市女人們》女星李先彬,則飾演因姐姐死亡而成為抗爭律師,展現出真實而剛毅的演技。演員卡司也包含《殭屍校園》尹敬浩、《煉獄島》徐令姬等。

《空氣殺人》
《空氣殺人》

《空氣殺人》將在5月13日於全台驚悚上映,劇情描述創傷中心醫師(金相慶飾演),面對愛妻(徐令姬飾演)因為不明肺病死亡、兒子性命也岌岌可危的情況下,想做些什麼卻又束手無策。原為首爾地方檢察廳檢察官的小姨子(李先彬飾演),在姐姐死後成為律師,誓言要為姐姐的死討回公道。兩人聯手調查相關醫療事件,發現真凶竟是添加在加溼器裡的殺菌劑!原來,殺菌劑裡的化學物質霧化後,會被人體吸收,進而造成肺纖維化甚至死亡。為了向世人揭發真相,兩人集結受害者家屬,向殺菌劑的製造企業提出控訴,請求共同賠償。一場影響超過百萬人的毒害事件,能否因為這群人的抗爭,進而受到國家與世人重視,不再重蹈覆轍呢?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