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連線訪問/雷恩葛斯林笑認「體內住著肯尼」 想拍「灰影人保護肯尼」
電影 | Jul 26 , 2022  00:00

連線訪問/雷恩葛斯林笑認「體內住著肯尼」 想拍「灰影人保護肯尼」

Netflix動作大片《灰影人》熱映中,雷恩葛斯林在電影中飾演探員「新銳六號」,總能面不改色地完成刺殺任務,冷酷形象與他近期在《芭比》中的肯尼造型天差地遠,他在接受台灣媒體越洋訪問時被問到哪個角色跟他更貼近,他笑說:「我一向認為我的體內住著肯尼,我發現肯尼是我生下來就注定要扮演的角色,所以終於能夠演出感覺真的很棒。我感覺我體內有著一種『肯尼能量』,而這個肯尼能量依然生生不息。我很喜歡在肯尼與灰影人之間有種平衡,能達成那樣的平衡是很不錯的一件事。」
文/林奕雯  圖/Netflix

《灰影人》改編自暢銷作家馬克格雷尼的同名系列小說,震撼描繪爾虞我詐的諜報悲歌。由漫威《復仇者聯盟》系列導演羅素兄弟,斥資逾2億美金製作費打造,並找來老搭檔克里斯伊凡、雷恩葛斯林、安娜德哈瑪斯及雷傑尚佩吉、潔西卡亨維克等黃金陣容,主創們日前接受台灣媒體連線訪問,分享許多拍片趣事。

電影中震撼浩大的動作場面,看得影迷嘆為觀止,雷恩葛斯林也分享自己從小就愛看動作片,能透過這部電影圓夢很興奮,也做足體能訓練,他分享,「我第一部分的訓練,專注在學習各種不同的格鬥技,並試著從中挑選出一個格鬥風格,篩選出最適合我、對角色也最合理的動作。接著我跟這部片中的顧問密切合作,他名叫『辣椒』帕瑪,是三角洲部隊的前成員,很可能是現實中最接近灰影人的人。我就和他形影不離,他拍片時每場戲都在場,不僅告訴我技術層面的事,也告訴我背後的心態,像是我會站在哪、我會說什麼、不會說什麼,片中很多有趣的細節都是他提供的,像是吃彩虹糖,或是睡覺時把鞋帶綁在門把上,這些都出自於他自己的經歷,我認為那賦予了電影明確的特色,讓電影更加有意思。」

他也用「瘋」這個字形容《灰影人》的拍攝經驗,笑說:「很瘋,但過程也很有趣,我也希望觀眾會看得很有趣。拍攝過程有趣的原因,不只是我從小就想演動作片,也是因為當羅素兄弟帶著劇本找上我時,我們正身處於疫情之中,電影拍攝都停工了,戲院也關門了,而他們打電話問我要不要演一部跨全球取景的娛樂大片,我當時實在想不出來怎麼會有可能拍成,但他們不知用什麼方法辦到了,我感覺非常幸運能夠參與其中。」

雷恩葛斯林透露這次飾演的六號,有著很強的幽默感,分享這是他喜歡這個角色的地方,「幽默是他應對自己生命中困境的方式,有點像是用笑容阻止流淚的方式。他很想與人有更多交流,他與安娜德哈瑪斯的角色,以及艾佛烈伍達和比利鮑伯松頓都有交流,我很喜歡他這個層面,我很喜歡扮演一個在事態發展中仍能保有幽默感的人物。」聊起若是六號的任務,是要保護肯尼,會怎麼做?雷恩也發揮幽默感表示:「要是真有辦法拍這部片,我一定會演,灰影人保護肯尼,我演定了!」

而在電影中隔空操控的雷傑尚佩吉與潔西卡亨維克,這次沒機會大顯身手,但兩人則對雷恩跟列車賽跑及跳出飛機的動作戲,印象深刻,雷傑尙興奮表示:「高空打鬥的場面我光是讀劇本時,就知道這場動作戲絕對會讓人歎為觀止,光是為了看他們怎麼拍出來,幾乎就足以接下這份工作。」潔西卡也補充:「而且第二工作組為了拍這場戲好像花了兩個月的時間,進行空中拍攝的團隊,好像都是來自紅牛的人,他們過去已經有一千次跳傘的經驗,他們的專長就是為電影跳傘,真希望我也有參與那場戲。」

潔西卡還分享原本設定要讓自己飾演的「蘇珊」戴眼鏡,沒想到上工第一天卻發現雷傑尚已經把眼鏡拿走了,讓雷傑尙得意表示:「所以要先搶先贏。很明顯我想為這個角色添加更多層次,也許大家也會覺得這很刺激。」

兩人也對這次有機會與克里斯伊凡、雷恩葛斯林合作連聲喊讚,潔西卡說:「他們都超迷人。老實說,他們是我參與演出的部分原因。」還分享,「我認為克里斯超會演反派,我比較喜歡他演反派,他出道早期時演了很多反派,最近在《鋒迴路轉》裡也是,他的反派真的演得超好,讓我很想看。」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樂來越愛你》橫掃金球獎 艾瑪史東、雷恩葛斯林包辦帝后 【連線訪問】Netflix《灰影人》萊恩葛斯林當特務,「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變反派,施展殘忍酷刑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