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電影《孫行者傳》導演曾是這位「天后」幕後推手之一!被逼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電影 | Oct 14 , 2022  07:00

電影《孫行者傳》導演曾是這位「天后」幕後推手之一!被逼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台灣原創3D動畫電影《孫行者傳》將「唐三藏取經」故事搬上大銀幕立體詮釋,未上映已吸引許多學校及熱心人士包場,超過2000人進影廳觀賞,看完片的孩子們無不帶著笑容直呼好看,更說獲得許多啟發,讓導演莊家修欣慰不已,他此次率領公司團隊耗時6年完成破百角色、50多個場景設計及3D化製作的鉅作,但坦言製作經費拮倨、資金籌措困難,加上沒有宣發預算,期盼電影能透過好口碑在上映後獲得票房佳績。其實莊家修已經在台灣從事動畫產業已32年,首部作品的角色原型竟然還是「全能天后」楊丞琳的出道作品!
文/Lily  圖/數位領域電影文化

莊家修透露公司的第一個案子就是為「全球第一支3D美少女虛擬團體」4 in Love製作動畫MV,4 in Love真實成員正是至今活躍在演藝圈的楊丞琳、黃小柔、張棋惠等人,莊家修回憶當時的挑戰,「將近5分鐘的MV,只有3個月的製作時間,要完成4位主角的3D模型貼圖,舞蹈的動態捕捉與套用、臉部表情捕捉與套用、衣服與頭髮的設定與動態模擬場景、動態分鏡腳本等。」

莊家修表示使用的都是當時最新的技術,製作團隊最終克服了所有的難題,熬夜加班在時限之內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經歷該次的創作過程,讓他深刻體會:「事在人為,只要努力,永不放棄,最終就能達成的目標。」這麼多年來,莊家修始終耕耘於動畫領域,他當年製作4 in Love動畫MV的毅力與決心也未曾改變,這次耗時6年面對無數困難,仍堅持完成《孫行者傳》。

「我個人覺得人一生中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並以此為業。」莊家修很感恩有幸在自己喜歡的動畫產業工作32年,因為是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不論遇到甚麼困難或挫折, 再怎麼累也都能撐過去。「工作的過程中也能獲得成就感與滿足 感,當你設定了目標,就能始終保持初心,不會失去熱情,也絕不會放棄,即使遇到各種打擊也能很快振作起來。」

台灣原創的3D立體電影並不多見,為何這次會想挑戰3D動畫?莊家修表示,《孫行者傳》原本就是想吸引親子客群走進影廳,因此希望透過3D技術讓父母與孩子更能身歷其境融入劇情場景中,「彷彿隨著取經團隊一起體驗一場奇幻冒險的旅程!」

但以往3D立體電影最為人詬病是觀影者容易有暈眩感,團隊為解決這個問題煞費苦心,幸好成果令人滿意,莊家修信心滿滿地說:「去年11月在美國的中美電影市場展的私人放映會,與會嘉賓中美國資深的導演與製片人他們很驚訝我們的立體效果可以讓觀眾如此沉浸入場景裡又不會有暈眩感!」希望台灣的動畫愛好者們也能進戲院一同感受台灣3D動畫的精緻度!《孫行者傳》由數位領域電影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全台熱映中。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