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國際舞蹈家許芳宜自爆曾不懂英文、芭蕾考3分,也能紐約出人頭地
電影 | Oct 27 , 2022  00:00

國際舞蹈家許芳宜自爆曾不懂英文、芭蕾考3分,也能紐約出人頭地

許芳宜半自傳電影《我心我行》以雙線敘事手法進行拍攝,打造虛實交錯震撼畫面,不僅試映獲影人極高評價,上月於全台舉辦4場教師場,更讓許多師生感動落淚,無數好評累積,感動滿溢!此外,最令觀眾驚喜的是,不僅幕後大咖如雲,目前更是星光熠熠,居然有國寶級藝術家孫翠鳳、金馬影后謝盈萱和金鐘視帝陳竹昇,讓電影《我心我行》未上片先轟動!確定於11/3金馬影展放映,並於11/11於全台威秀院線及獨立藝術電影院正式上映。
文/Lily  圖/三乘影像事務所
我心我行
我心我行

許芳宜《我心我行》今舉行媒體限定特映會,許芳宜神清氣爽出席與媒體侃侃而談理念,也提到考藝專時,因為宜蘭鄉下芭蕾老師都是用台語替代英文術語,所以聯考時聽不懂指令,慘遭只考3分的趣事,她表示做任何事都一定要努力、要用心去投入,否則天才也是枉然、天才也會有挫折。也提到在紐約時,某年她為申請工作簽證,在大風雪的夜裡排了6小時的隊未果,結束後她拖著疲憊的身軀,信步走到一間麵館,一坐下來當熱騰騰的湯麵送上來,她居然不知為何大哭,眼淚一滴一滴掉進湯裡,心想:「我到底在幹嘛啊!我在做什麼啊!」這也讓她滋生訪台定居的念頭。

我心我行
我心我行

劇組完整復刻了許芳宜在紐約的家,並出動大吊車吊起模型緩緩轉動於台中深水池上方拍攝,最後模型屋將浸泡在池中,這對許芳宜老師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她得克服地心引力,隨房間漸轉在滿屋家具中移動,還要面對進水的屋子,無劇本演出,由於只有一次機會,無法NG重來,她也表示若整部片有什麼難關,她覺得這場戲是第一、也是唯一,因為無法再來一次!她必須當機立斷克服重力、轉動和淹水,「我找到一個演出方式,就是不停地搶救、撿拾掉落的書本和物品,不斷地移動和丟出手上的東西。」她也表示這也是最過癮的一場戲。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