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親情電影《本日公休》傅孟柏、方志友變離婚夫妻,經營婚姻愛情避開這「地雷」
電影 | Mar 10 , 2023  00:00

親情電影《本日公休》傅孟柏、方志友變離婚夫妻,經營婚姻愛情避開這「地雷」

傅孟柏與方志友在暖心親情電影《本日公休》中,演出價值觀與金錢觀有著極大差異的離婚夫妻「阿川」與「阿玲」,阿玲努力賺錢夢想給家人買房過上更好的生活,而阿川有著熱心腸,經營著修車行卻經常讓客人賒帳,更不經討論就把買房頭期款借給小學同學,即使阿川與阿玲在意彼此,但這段婚姻最終還是走不下去。
文/Lily  圖/威視電影
《本日公休》
《本日公休》

在傅孟柏、方志友看來,「阿川」與「阿玲」走向離婚的結局並不是不好,方志友說:「如果觀已經落差這麼大了還要繼續硬撐,反而會更痛苦,所以我覺得離婚沒有不好。」她自認在感情中最在意的就是三觀要合,若價值觀差異太大,感情就很難繼續。傅孟柏也認同,並說:「離婚就是一個選擇,這條路好像有點遺憾,但對彼此都是好的,畢竟價值觀落差太大很影響生活。」

 

兩人這次在片中挑戰一場親密戲,真實呈現離婚夫妻的親密與疏離,以及為柴米油鹽操煩的無奈與爭執,這也是方志友演戲以來比較大尺度的演出,她說:「以前只有露背,但這次是穿內衣走來走去,原本一開始有點害羞,因為我要穿著內衣褲在現場,就看到他(傅孟柏)兩點都露就上場,我就想說有什麼好緊張的。」傅孟柏上部電影《售命》也有沒穿衣服的場面,已經習慣了,方志友則笑說:「你是脱的前輩。」

《本日公休》
《本日公休》

拍攝這場親密戲,導演傅天余給了方志友很大的安全感:「因為當天,除了攝影師跟傅孟柏是唯一在場的男性,包括導演、跟焦師跟收音師都是女生,所以是很有安全感的把這場戲拍完了。」當天老公楊銘威有到現場探班,方志友笑說:「我有跟先跟老公報備,但我們都滿尊重彼此的啦!他回去還跟我說『妳應該再瘦一點』。」

 

《本日公休》聚焦於家庭情感,傅孟柏飾演的「阿川」,與前妻「阿玲」離婚,但仍與前妻的媽媽「阿蕊」(陸小芬 飾)親如母子,對前岳母的關心與陪伴甚至比她幾個小孩都多。說起與角色的相似處,傅孟柏說:「我覺得我跟阿川一樣,也是滿重感情的,很珍惜一些緣分跟關係,不見得會很直接讓對方知道,但是心裡面都是很在意對方,這是阿川跟我之間的共通點吧。」

《本日公休》
《本日公休》

電影也呈現往往親密的家人間,對彼此卻是最不耐煩的態度,讓觀影者開始反思家庭關係。傅孟柏過去面對家人也曾表現出不耐煩的「死樣子」,大學時每次回家,媽媽要他多帶點水果回去吃,他都會說:「不要,很重啦。」但一離開家門,就會後悔自己對媽媽態度不好,為此停下機車在路邊傳訊息給媽媽道歉彌補,「我覺得家人都感受得到,不會放在心上,現在也不會這樣說話了」,他不忘幽默搞笑說:「現在給水果都會收下,因為水果很貴。」

 

方志友也透露,自己從小和媽媽相愛相殺,一點小事就可以吵到快家庭革命,她說:「我們是真的很會吵,吵到我媽會把門敲破的那種,而且我媽是遷怒型的,只要一個人遭殃,家裡三個小孩都會遭殃。」但直到她當了媽媽,才懂的做母親的不易。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美食無間》王柏傑窄小樓梯秀華麗身手!亮刀對決傅孟柏 曾之喬新片《售命》挑戰大尺度床戲!熊抱傅孟柏「汗都射出來」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