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真人版電影《小美人魚》必看5大亮點!海莉貝利重新詮釋主題曲好評,瑪莉莎麥卡錫神還原烏蘇拉
電影 | May 19 , 2023  00:00

真人版電影《小美人魚》必看5大亮點!海莉貝利重新詮釋主題曲好評,瑪莉莎麥卡錫神還原烏蘇拉

華特迪士尼真人版電影《小美人魚》將於5月25日(四)上映!《小美人魚》是不少影迷童年最愛的迪士尼電影,翻拍真人版自然備受注目,該片從選角以來在網路上掀起不少討論熱度,飾演小美人魚「愛麗兒」的海莉貝利(Halle Bailey)也備受關注,迪士尼搶在電影上映前釋出了海莉貝利獻唱的完整版主題曲〈Part of Your World〉,她甜美的歌聲也讓不少原先不看好的網友大改觀!
文/Lily  圖/迪士尼
《小美人魚》
《小美人魚》

《小美人魚》看點1:海莉貝利飾演「愛麗兒」

 

海莉貝利(Halle Bailey)和姐姐 Chloe組成R&B女團「Chloe x Halle」,擁有可以穿透靈魂的甜美歌聲,也因此被迪士尼相中演出小美人魚「愛麗兒」,不過自選角以來,身為黑人的她就被質疑不適合演出人們印象中擁有紅髮與白皙皮膚的愛麗兒,但無懼霸凌,更表示早在2015年與碧昂絲公司簽約時,這位流行天后前輩就教導她「我從不看我的評論,永遠不要去看評論。」

 

雖然掀起反對聲浪,但海莉貝利仍獲得導演勞勃馬歇爾(Rob Marshall)力挺,稱她身上善良與熱情等美好特質,就如同「愛麗兒」,並且透露許多非裔的孩童看到預告後獲得的力量,強調這次的選角已經為世界帶來了改變。

《小美人魚》
《小美人魚》

《小美人魚》看點2:更現代化的故事

1989年經典動畫《小美人魚》改編自安徒生童話,小美人魚對陸地上的王子一見鐘情,情願離開家人並且犧牲聲音,換取雙腿的故事,在今天看來或許有點不合時宜,但真人版電影《小美人魚》導演勞勃馬歇爾表示,這次在電影中,愛麗兒是一個現代化的女性,吸引她前往陸地的絕不只是愛情,「她渴望探索大海以外的世界」,王子或許很重要,但不是故事的全部,更多的是追尋夢想的勇氣。

《小美人魚》
《小美人魚》

《小美人魚》看點3:經典名曲重新詮釋

1989年《小美人魚》深受影迷喜愛,除了經典故事,其中動聽的歌曲更是一大關鍵,動畫中的〈Part of Your World〉由配音員茱蒂班森(Jodi Benson)配唱,美妙歌聲至今是影迷的最愛。螃蟹賽巴斯丁演唱的歡樂〈Under the Sea〉,以及海女巫烏蘇拉充滿魔性魅力的名曲〈Poor Unfortunate Souls〉,這次都將被重新演繹。

 

 

《小美人魚》
《小美人魚》

《小美人魚》看點4:閻奕格、New Jeans成員配音

迪士尼這次也用心挑選各國配音,愛麗兒的中文版配音閻奕格擔綱,並且獻唱中文主題曲〈嚮往的世界〉,而韓國版的則由人氣女團混血成員Danielle配音,Danielle出眾美貌,加上空靈嗓音,她演唱的韓文版主題曲MV釋出後,也掀起粉絲討論。

 

《小美人魚》
《小美人魚》

《小美人魚》看點5:令人期待的「烏蘇拉」瑪莉莎麥卡錫

真人版《小美人魚》找來影帝哈維爾巴登演出「川頓國王」,「亞力克王子」則是喬納霍爾金詮釋,而充滿魔性魅力的反派「烏蘇拉」,則是由影迷熟悉喜劇天后瑪莉莎麥卡錫擔綱演出,從目前釋出的片段看來,她神還原烏蘇拉的氣宇非凡架勢,霸氣又邪性的笑聲更是完美詮釋!

其實烏蘇拉的創作原型來自美國70年代的變裝皇后Divine,瑪莉莎麥卡錫在出道前,也曾在紐約擔任變裝皇后,而她自帶幽默的魅力,也能讓反派烏蘇拉展現不同面向與看點,是粉絲最期待的角色之一。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買一送一!迪士尼聯名「汪喵星球」打造3大毛孩專屬商品,再抽「東京迪士尼」雙人門票 2020新北耶誕城「迪士尼公主、小木偶皮諾丘」2 大主題快閃店登場!公主、經典角色必買清單搶先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