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鬼月前夕《幽靈公館》洋鬼降靈台灣!歐文威爾森憶撞鬼經驗
電影 | Aug 09 , 2023  00:00

鬼月前夕《幽靈公館》洋鬼降靈台灣!歐文威爾森憶撞鬼經驗

文/Lily  圖/迪士尼

《幽靈公館》將在8月10日於全台上映,是迪士尼繼《神鬼奇航》和《叢林奇航》後,又一部將同名遊樂景點成為IP翻拍而成的電影,該片循著前兩集作品大堆卡司和大製作的路線,準備在16日鬼門開前,讓台灣觀眾先感受洋鬼帶來的恐怖和驚喜。

《幽靈公館》是由賈斯汀西米昂執導,劇情描述一個單親媽媽(蘿莎瑞道森飾演)帶著有社交障礙的兒子(蔡斯狄龍)搬至紐奧良,打算在當地重新開始生活,他們租了一幢租金便宜的豪宅,卻沒想到大宅裡充滿著各種鬼魂,於是決定找超自然現象專家(拉基斯史坦費爾德)、通靈者(蒂芬妮哈戴許)、神父(歐文威爾森)和歷史學家(丹尼狄維托),與鬼宅裡的帽盒靈(傑瑞德雷托)、里歐塔夫人(潔米李蔻蒂斯)展開大鬥法。

電影中扮演神父的歐文威爾森,接演該片最開心的莫過於能跟丹尼狄維托合作,「我的朋友伍迪哈里遜很喜歡丹尼,之前他透過電子郵件介紹了我們認識,而丹尼在片場總是精力充沛,讓我覺得能跟他合作真的是太棒了」!不過遺憾的是,他沒能與非常正能量的潔美李蔻蒂斯演到對手戲,畢竟她是個被困在水晶球裡的靈媒幽魂,「她不會與其他演員一起完成拍攝,我對沒有跟她同台感到很失落」。

 

由於《幽靈公館》聚集了各種稀奇古怪的靈體,被問到是否相信有鬼魂的存在?歐文威爾森表示,他一直很喜歡「超自然現象」這個詞,所以他相信這個世界有鬼魂,他甚至加碼爆料他幼時曾遇到的撞鬼經驗,「我記得有次和附近的孩子爬上了一幢沒人住的房子屋頂,卻隱約看到了房子裡有個人影,我嚇得拔腿狂奔,至今我無法解釋那究竟是什麼?也或許我是想激發一點夏日的刺激感!」

 

如果說歐文威爾森和丹尼狄維托是負責電影諷刺和幽默的部份,那麼悲傷的故事則有拉基斯史坦費爾德擔綱,這位曾演出《逃出絕命鎮》的黑人演員在《幽靈公館》扮演一位遭逢巨變的超自然專家,他要處理自己的情緒,還得為別人解決問題,而他的演出被美國影評讚譽有加,稱「史坦費爾德的每一次崩潰都會讓觀眾落淚」。

 

為了打造「鬼生百態」的豪宅,迪士尼找來了林暐(Dan Lin)和喬納森艾里奇擔任製片,並為原本在主題樂園「幽靈公館」裡的頭牌靈魂賦予更嚇人、更幽默的新生命,團隊的特效為電影增添了驚人的效果。喬納森艾里奇表示,迪士尼裡的「幽靈公館」雖然可怕,卻幽默、優雅、可愛和懷舊,我們也希望電影是以此為基礎展開各式各樣的故事。至於台裔的製片人林暐本身大有來頭,他不僅曾以《阿拉丁》《樂高玩電影》等片在全球累積了50億美金(約台幣1500億)的票房,本身是黃立成、黃立行表兄弟的他,還曾被《綜藝報》評選為十大最有潛力的製片人。

 

而導演賈斯汀西米昂更以終身的「幽靈公館」粉絲自豪,曾經在迪士尼樂園工作的他,對於能將青少年時期的樂園分享給觀眾比任何人都興奮,「迪士尼團隊為舊雨新知打造一場恐怖、好笑又超級的冒險旅程!我迫不及待想讓觀眾體驗這個標誌性的迪士尼景點改編的電影!」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萌時尚正流行 米老鼠萌翻天 5米高巨型米奇現身台北!被譽為「下一個奈良美智」日本藝術家小泉悟登台開展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