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我的麻吉4個鬼》坤達電影處女秀就領便當自爆「死得還不錯」!曾敬驊、邵雨薇比哭功,眼睛腫成桃子剩一條線
電影 | Aug 18 , 2023  00:00

《我的麻吉4個鬼》坤達電影處女秀就領便當自爆「死得還不錯」!曾敬驊、邵雨薇比哭功,眼睛腫成桃子剩一條線

文/Lily  圖/甲上娛樂

暑假壓軸喜劇電影《我的麻吉4個鬼》就今晚全台上映,比兄妹更有兄妹臉的邵雨薇和坤達今晚再度合體,與曾敬驊、導演謝沛如一起出席上映首周影人見面會,消息公布後,場場秒殺售罄!首度跨足大銀幕的坤達在片中飾演邵雨薇的哥哥,經常闖禍讓她生氣,其中一場被地下錢莊討債的動作戲,讓坤達直呼覺得自己滿慘的,因為在雨天被追殺狼狽不堪,最後倒在血泊中,總共大概死了4、5次,大方透露了自己是電影中暗藏的「第5個鬼」彩蛋!

《我的麻吉4個鬼》男女主角曾敬驊、邵雨薇和特別演出坤達,今天合體跑映後QA並接受媒體訪問,大談拍戲趣事。坤達坦言第一次演電影滿緊張,「但因為『電影』這兩個字,演起來就滿爽的!一開始做很多功課,剛拿到角色有跟雨薇和導演討論很多,因為兄妹的部分其實在劇本裡沒太多著墨,所以我跟雨薇要先把兩人的成長故事架構出來,到了真正對戲的時候,演起來很輕鬆。」

坤達回憶自己的戲份很常遇到下雨,聊到一場被刺傷的動作戲,坤達歷歷在目地說:「那場演起來覺得自己蠻慘的,又要被追,然後跑過泥巴地,最後倒在地上,我記得死了4、5次吧!倒在血泊當中。」邵雨薇追問:「你要擠爆血包嗎?」坤達說雖然不用,但雨水、泥水都直接滴在他臉上,而且拍攝時氣候偏冷,因此那場戲演起來特別有感覺,他接著說:「我記得前幾次死的時候,在糾結眼睛到底要不要睜開來?後來跟導演討論還是閉著,呈現快死快死、不是完全掛掉的感覺。」曾敬驊問:「那場戲是不是有請動作組設計一整套動作?」坤達笑說:「好像有,但後來覺得都是自己在滾,哈哈,死得還不錯!」

至於什麼時候發現跟坤達長得很像?邵雨薇開玩笑說:「就拍戲的時候,欸我的臉這邊怎麼髒髒的?很像在照鏡子,哈哈,沒有這麼誇張啦。」不過邵雨薇表示,劇組一開始有保密,很後面才知道是坤達演她哥哥,坤達表示劇組只有對他說「你妹妹跟你長得很像」,但也沒特別說是誰,直到碰面之後才恍然大悟,坤達說:「其實看久了好像真的蠻像的,以前沒這個感覺。」邵雨薇說:「以前從來沒人講,但真的很神奇是我們一合作就被說像,重點是那時候都沒人知道我們合作。人生第一次有人說我跟達哥像,就在我們拍完戲之後沒幾天。」

 

劇本最先設定兄妹兩人是雙胞胎,邵雨薇心想:「達哥幾歲啊!我們竟然要演雙胞胎!?」結果看到本人這麼會保養,「好吧!完全沒有違和。」而曾敬驊在宣傳期時刻提醒自己要謹慎發言,因為一不小心就會暴雷,結果今天在映後QA發言前竟遭眾人特別提醒「小心發言,不要暴雷」,笑翻全場。導演謝沛如跟邵雨薇之前合作過《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導演笑稱邵雨薇就是個女漢子,很適合《我的麻吉4個鬼》片中救護員「筱茵」角色,並表示當初Casting看到坤達跟邵雨薇長得很像,所以找坤達來演,坤達開玩笑說:「感謝雨薇才能有機會演這部片!」

 

邵雨薇在片中說哭就哭的神級哭技,也被合作演員蔡嘉茵封為「人間水龍頭」,隨著切換不同鏡位,她斗大的淚珠總精準地在某句台詞落下來,讓曾敬驊、坤達佩服不已,曾敬驊直呼:「她的哭戲是我碰過數一數二厲害的!」邵雨薇回憶道:「我記得吃飯那場戲,不知道拍了幾個鐘頭,收工的時候眼睛已經腫成剩一條線,所以建議大家可以二刷看一下我眼睛腫的程度,後製剪接的過程我眼睛腫的程度有些微的不同,從正常的眼睛拍到最後變成一顆桃子。」

 

曾敬驊透露那天邵雨薇真的哭了超久,「從下午開始拍到超過半夜12點,真的超累,她的特寫都拍完之後換拍我的特寫,她說沒關係,我還是幫你對台詞,後來Action之後她就沒有聲音了,沒想到她已經累到睡著,後來我們就讓她睡,沒有叫她。因為她那場戲情緒很重,每一顆reset時間很少,她拍了好幾十顆,一樣都是這麼滿的情緒在拍,真的很厲害!」邵雨薇回說:「感覺快把人生給哭完了,不會再哭了。」

曾敬驊也不遑多讓,同樣哭到眼睛腫起來變瞇瞇眼,簡直是跟邵雨薇和坤達在比慘:「我那天也很慘,從早上11點哭到隔天早上5點,前面邊跑邊哭,跑到最後一顆準備進工廠,因為我跑很快,結果一個轉角,收音組的蹦桑突然不見了,原來是蹦桑跌倒,兩個膝蓋大爆血,超辛苦,因為是整組人要跟著一起跑,拍了很多次,鏡位很複雜。」他提到跑步戲的最後一顆最有感覺,因為他的其中一個鬼麻吉蔡嘉茵剛梳化完,準備要拍一鏡到底、蔡嘉茵站在終點等他的畫面,「我跑到終點時她自己先哭了,我就過去抱住她,拍完之後其實真的沒什麼力氣,完全虛脫。」

 

曾敬驊透露拍《我的麻吉4個鬼》時非常瘦,體重僅61公斤,兩個月前好不容易增重到69、70公斤,現在適逢宣傳期又回到63公斤,一口氣瘦了6、7公斤之多,坤達笑說:「他壓力太大,怕一直講錯話。」全場大笑。由於之前承諾若票房破億就要游泳、辦泳池趴的公約,被問到有沒有開始健身了?曾敬驊說:「就慢慢調整,(健身)沒特別逼自己,公約的部分快到了就卯起來練!」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曾敬驊、謝章穎爬山拍片拚體力! 電影短片《ME》登時尚伸展台 炎亞綸對波瑠第一印象竟是這個 笑稱「她牙齒很大顆」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