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無懼好萊塢抵制!強尼戴普睽違三年回歸大銀幕《杜巴利伯爵夫人》,重現法王路易十五與情婦的愛恨糾葛
電影 | Sep 12 , 2023  00:00

無懼好萊塢抵制!強尼戴普睽違三年回歸大銀幕《杜巴利伯爵夫人》,重現法王路易十五與情婦的愛恨糾葛

強尼戴普揮別家暴陰霾,今年 5 月以睽違三年回歸大銀幕之作《杜巴利伯爵夫人》登上坎城紅毯出席首映,本片榮膺坎城影展開幕片,強尼戴普的現身也預告著他在影壇的強勢回歸。電影首映後於法國院線首週便拿下當週法語片票房冠軍,且已累積破億台幣票房。而這部話題之作將在今年 10 月登上台灣院線,台灣觀眾也有機會一睹「強叔」在大銀幕上久違的風采。
文/May Su  圖/翻攝自IMDB  來源/可樂電影

強尼戴普參演電影《杜巴利伯爵夫人》預告

 

無懼好萊塢抵制 強尼戴普全片法語演出《杜巴利伯爵夫人》強勢回歸大銀幕

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自 2018 年起深陷與前妻安柏赫德的家暴疑雲,儘管雙方各執一詞,但期間因輿論風向重創形象,也導致戴普痛失許多演出機會、事業瀕臨低谷,2022 年法院儘管給出了有利的判決,其演藝之路仍未見起色,直至法國才女導演麥雯的邀約,強尼戴普才終於有了復出的曙光。這部以十八世紀法國為背景的時代巨作《杜巴利伯爵夫人》風光榮膺2023 年坎城影展開幕片,也成為了強尼戴普宣告強勢回歸的第一步。

 

電影取材自法國歷史真實人物杜巴利伯爵夫人,聚焦在她與法王路易十五相識、相戀,並在法國王室引來軒然大波的經過。電影重資打造還原十八世紀凡爾賽宮內的鋪張奢靡,並由法國導演麥雯自編自導且親自演出放蕩不羈的女主角杜巴利伯爵夫人,與強尼戴普飾演的路易十五有多場精彩對手戲。強尼戴普更於本片獻出從影生涯首度全片法語的流利演出,彰顯出儘管遭受好萊塢抵制,仍無法阻止這名巨星展露光芒。

 

《杜巴利伯爵夫人》台版海報發布 強尼戴普頂濃妝演出爭議法王

今日發行商可樂電影發布《杜巴利伯爵夫人》台版海報,向來銀幕造型多變的強尼戴普也揮別過往狂放形象,身著一襲宮廷華服頂著濃妝,飾演這名歷史形象矛盾的法國國王,尤其片中的為情所困角色處境,似乎也與強叔現實的遭遇相呼應,反倒讓人更加期待他會如何詮釋這名爭議角色。

法國女演員、導演、編劇麥雯為童星出身,少女時期與名導盧貝松相戀,並曾參與《第五元素》外星人迪娃一角的演出。在與盧貝松結束戀情後,麥雯先是以演員之姿回歸影壇,隨後於 2006 年執導了半自傳性質的首部長片《原諒我》(Pardonnez-moi),她以該片獲得了凱薩獎新導演的提名,也讓麥雯從此邁向導演之路。

自第三部長片《守護天使波麗士》起,麥雯多次受到坎城影展的青睞,《守護天使波麗士》於 2011 年獲頒坎城評審團獎,2015 年《我心深愛的國王》將飾演女主角的艾曼紐貝考送上坎城影后寶座,2023 年自編自導自演的歷史傳記巨作《杜巴利伯爵夫人》則榮膺坎城影展開幕片。

 

《杜巴利伯爵夫人》劇情簡介

珍妮出身平凡,儘管是個沒沒無聞的平民百姓,仍對生活充滿野心與抱負。在歷經了修道院枯燥的少女生活後,珍妮與母親來到紙醉金迷的巴黎,試圖憑藉著自己的聰慧與姿色,在壁壘分明的社會階級中向上攀登。珍妮倚靠著魅力流連在許多有錢男人之間,最終成為了杜巴利伯爵的情人。然而在某次與國王路易十五精心策畫的會面中,竟意外讓國王路易十五對珍妮一見鍾情,這場邂逅之後,珍妮成為了墜入愛河的國王的情婦,而珍妮帶便著一身的爭議進入了凡爾賽宮,她的出現也在這保守封建的貴族社會中引起軒然大波。

《杜巴利伯爵夫人》取材自真實歷史人物,找來好萊塢影星強尼戴普飾演癡情國王路易十五,曾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的法國才女導演麥雯則一手包辦編、導、演,演出在封建階級中逆流而上的國王情婦杜巴利伯爵夫人。這部斥資千萬美元的時代巨作,不僅還原了十八世紀凡爾賽宮內的鋪張奢華,更試圖對杜巴利伯爵夫人在歷史上放蕩的惡女形象做出翻轉。《杜巴利伯爵夫人》風光榮膺第 76 屆坎城影展的開幕片,在首映後獲得了觀眾超過 7 分鐘的掌聲好評。《杜巴利伯爵夫人》定檔於 10 月 20 日全台上映,由可樂電影發行。

 

Jeanne du Barry new clip official from Cannes Film Festival 2023 - Johnny Depp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看她的紅毯你絕對上癮!范冰冰現身坎城影展 不走中國風改穿澎澎裙 宋芸樺帶腿傷飛坎城! 最怕走紅毯被嫌慢吞吞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