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印度傳說惡鬼《印咒:畢舍遮》9月22日於全台上映!導演盼觀眾看完電影後被嚇到「發脾氣」
電影 | Sep 13 , 2023  00:00

印度傳說惡鬼《印咒:畢舍遮》9月22日於全台上映!導演盼觀眾看完電影後被嚇到「發脾氣」

《逃出絕命鎮》(Get Out)製作團隊打造的恐怖新作《印咒:畢舍遮》(It Lives Inside),將在9月22日於全台上映。首度執導劇情長片的美籍印度裔新銳導演比沙爾杜塔(Bishal Dutta),選用印度文化中的知名傳說惡鬼「畢舍遮」為題材,傳說中,畢舍遮專挑孤獨、不安者下手,食人血肉,以死屍、精氣維生,更幻化多端地附身在人類體內存活。導演說本片是獻給恐怖電影的一封情書,片中結合多部恐怖片經典元素,將為觀眾帶來毛骨悚然的觀影體驗,期盼觀眾看完電影後,會被嚇到向自己「發脾氣」,許多在SXSW西南偏南影展觀賞首映的觀眾,看完後也紛紛表示被嚇出「後遺症」,獲該影展的「觀眾票選獎」高度肯定!
文/Lily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在SXSW西南偏南影展首映後嚇翻全場,榮獲「觀眾票選獎」高度肯定的《印咒:畢舍遮》,是美籍印度裔新銳導演比沙爾杜塔的首部劇情長片。身為恐怖片狂粉的他,在經過大量研究後,決定選用印度傳說惡鬼「畢舍遮」,帶給觀眾恐懼新體驗!傳說中的畢舍遮,是仇恨與憤怒化身的惡鬼,專挑孤獨與不安者下手,食人血肉,以死屍、精氣維生,並擁有變形能力,能夠隱形,更能幻化多端附身在人體之內,讓被附身者精神錯亂、受盡痛苦折磨。

 

導演直言本片是獻給恐怖電影的一封情書:「我認為《印咒:畢舍遮》是一封寫給不同類型恐怖片的情書,我想大多數恐怖片粉絲都可以從本片看見各式各樣元素,像是80年代的血腥恐怖片和日式恐怖片。不過我主要還思考很多像《鬼哭神號》(Poltergeist)和《半夜鬼上床》(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之類的電影,可以從中感受到某些關於郊區的恐怖經歷。」

 

導演比沙爾杜塔首度製作電影長片《印咒:畢舍遮》,便挑戰執導、編寫的雙重大任。由於他來自移民家庭,成長過程便常透過觀賞美式恐怖片,來認識美國文化。熱愛恐怖類型電影的他,也汲取過往觀賞的經歷,希望將同樣的恐懼灌輸在觀眾身上,他對此表示:「我參考很多青少年時期觀賞恐怖懼作的經驗,例如《厲陰宅》(The Conjuring)、《鬼入鏡》(Paranormal Activity)、《陰兒房》(Insidious),我喜歡在戲院裡跟人們一同尖叫,我也想拍一部能讓觀眾體驗這種感覺的電影。」

 

他甚至自認恐怖片就像在對觀眾惡作劇,並進一步表示:「我愛這麼做!觀眾會大吼大叫,然後對我發脾氣,像是『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認為我是個惡作劇者,很喜歡這樣的經歷,我會想著:『我需要繼續看到這種情況,我想繼續看到恐怖片是如何影響觀眾,越多觀眾越好!』」許多觀賞過本片的觀眾,也都紛紛表示自己留下後遺症:「看完後,開始有點怕衣櫃會有東西出現。」「現在看到空罐子會多瞄幾眼。」導演還加碼爆料自己的父母觀賞後怕到不行,甚至天黑之後再也不再去地下室。足以證明本片得以驚嚇四方,值得熱愛類型片的影迷進戲院試膽。

《印咒:畢舍遮》將在9月22日於全台駭人獻映。本片劇情描述出身傳統印度家庭的印度裔美國少女珊米妲(梅根蘇莉飾演),渴望融入美國自由的高中生活,拒絕接受母親不停灌輸的印度傳統文化,也疏離了同樣有印度血統的童年好友塔米拉(莫哈娜克里希南飾演)。她發現這位曾經的好友漸趨詭異,不僅隨身攜帶空玻璃罐,不安地振振有詞碎念,還散發令人不適的腥臭味。某日,塔米拉找上珊米妲求救,但珊米妲再也受不了她的奇怪行徑,一怒之下打破了她手上的玻璃罐,沒想到卻因此釋放出古老的印度惡鬼「畢舍遮」,讓身邊的人們開始陷入一連串無可預期的災難,而惡鬼也正一步步向自己逼近…。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