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高宇蓁主演電影《鳳姐》傳捷報!入圍夏威夷影展主競賽,背部全裸國際版海報曝光!
電影 | Sep 25 , 2023  00:00

高宇蓁主演電影《鳳姐》傳捷報!入圍夏威夷影展主競賽,背部全裸國際版海報曝光!

「茶室版華燈初上」電影《鳳姐》,由高宇蓁首度擔任大銀幕女主角,卡司包括黃冠智、段鈞豪、蔡嘉茵、郭耀仁、麥語彤、瑪菲司等人,片中殘酷寫實的劇情揭露台灣早期雛妓文化以及人口販賣真相,並深入刻畫台灣茶室私娼生活。《鳳姐》近日傳出捷報,入選第43屆夏威夷國際影展台灣電影焦點單元(Spotlight on Taiwan),並入圍「亞洲電影奈派克最佳新導演獎,該片將於10月21日在夏威夷國際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女主角高宇蓁得知後感到與有榮焉:「第一次當主演的電影就入圍國際影展,很開心也很榮幸!」
文/Lily  圖/后花園數位影像

電影《鳳姐》今(25)日釋出國際版海報,海報中的高宇蓁衣衫半褪,以背部全裸姿態端坐在日式屏風前,完美曲線一覽無遺,該畫面雖未露臉,但她依然堅持親自上陣,她也特別提到,《鳳姐》是一個特殊題材的故事,她在片中飾演一名性工作者,劇情中有一些較為「激烈」的情慾戲,需要導演和演員雙方的互相信任才能順利拍攝,她很感謝導演邱新達給予她足夠的安全感,讓她能安心拍攝。

 

高宇蓁得知《鳳姐》入圍消息時頗為訝異:「外國人真的能看懂這部具有台灣濃厚在地色彩的電影?」她後來深入了解夏威夷國際影展的性質,得知該影展特別關注各地文化。她也提到自己沒去過夏威夷,工作滿檔的她承諾會排除萬難,期待能在夏威夷參與世界首映並且與當地觀眾相見歡。

 

該片由新銳導演邱新達執導,邱新達的短片《不完美的完美》曾入選英國最大的獨立電影節雨舞影展(Raindance Film Festival)。此次以《鳳姐》再度入圍國際影展主競賽,他也感性說道:「我在美國學電影,能在美國舉行首映,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尤其夏威夷是一個融合亞洲與島嶼文化的獨特之地,與養育我的台灣有很多連結之處。我們迫不及待想跟世界分享作品了!」

 

高宇蓁此次和新導演合作,她給予對方極高評價,「他很在意演員的想法,在執導時相當有耐心,也有問必答。」其實兩人在開拍前就有長達兩個月的深度溝通,高宇蓁自認個性是「有話直說」,對方看似溫文儒雅,拍攝期間雖難免有各自想法,但意見不同時就會先停下拍攝腳步,「隨時可以討論角色和劇情台詞,梳理所有故事和角色後再一起完成。

監製劉楓棋對於電影《鳳姐》能受到國際肯定相當感動,他表示該片最難完成的其實是劇本,由於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又希望透過該片捍衛性工作者的工作權,在議題和劇情間的拿捏十分不易,「想讓大家知道台灣紅燈區有這個感人肺腑的故事,也想讓國際知道台灣是包容性很高的地方,以及台灣人權的進步。」他相信在世界首映能讓大家看到該片每個演員和工作人員的用心!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國民Gay媽王彩樺再添一子!林冠宇為黃冠智勇敢出櫃認愛 林依晨、周渝民主演《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入選夏威夷國際影展、香港亞洲電影節 第二波重磅卡司揭曉!張孝全、莊凱勛、李千娜超強陣容期待滿點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