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大法師:信徒》小女孩化惡魔妝戲魂就上身!挑戰高難度被附身不同階段演技
電影 | Oct 06 , 2023  00:00

《大法師:信徒》小女孩化惡魔妝戲魂就上身!挑戰高難度被附身不同階段演技

1973年的《大法師》主要從天主教的角度探討惡魔附身,2023年的《大法師:信徒》則在拯救兩個年輕女孩的戰鬥中集結了多種信仰。對導演大衛高登格林來說,這部電影也讓他能夠研究和思考長久以來的興趣。他表示:「我從小就很迷各種宗教。當我看到一部電影的主題和宗教有關時,我通常會去閱讀更多內容或查更多資料。雖然這部1973年的電影主要依賴天主教對附身的詮釋,但《大法師:信徒》從多種信仰的角度來審視它。這是一個機會,可以從很多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附身,並透過各式各樣的角色及他們的宗教觀點進行探索。」
文/May Su  來源/UIP

精彩花絮 : 邪惡篇

 

不過,從戲劇性和情感上來說,大衛高登格林希望把焦點放在這些無法解釋的事件如何影響故事核心的人物。他說:「我一直在思索戲劇根源,也一直在尋找令人感同身受的角色。我在尋找地球上能讓我認同的情況。在這部電影中,我們講述不可思議的事件,但也盡量讓它們能夠被解釋和理解。」

 

為了找到兩名女孩的完美人選,要能夠同時呈現出天真無邪和被附身的狀態,試鏡過程很費工夫。導演大衛高登格林說:「你可以想像,要找到兩名年輕演員追隨琳達布萊爾的腳步是一項大工程。我不想找好萊塢的著名童星,我希望兩個女孩是像被挖掘出來的,且她們能夠呈現最自然的感覺。我想找有特色又不是那麼典型的人選,然後就發現了奧莉薇亞歐尼爾和麗迪亞朱威特。」

 

製作團隊煞費苦心的確保兩位年輕演員能夠應付令人不安的劇情,以及在大型電影製作中擔任主角的嚴格要求。大衛高登格林說:「這兩個女孩會經歷很可怕的難關,所以要確保她們能夠展現電影中各種複雜的情感。所以我們希望她們在戲裡戲外都有一個健康的環境,首先需要家庭和父母的大力支持,然後我們也請來了心理學家和教育工作者。這些動作都至關重要,因為這兩個小女生不但要背台詞,表現得像被惡魔附身,每天還要坐在化妝椅上兩個半小時,去上學,並與一群瘋狂的電影製作人相處。這對任何年輕演員來說,都是一個巨大的心理挑戰。」

 

麗迪亞朱威特和奧莉薇亞歐尼爾以及她們的家人都超出了大衛高登格林的預期。他說:「奧莉薇亞和麗迪亞讓每一天變得很美好。當她們走進片場時,已經做好了準備,充滿自信的迎接所有挑戰。」隨著時間推移,惡魔對兩名女孩的控制越來越強,這些年輕演員必須呈現出不同層次的附身狀態。她們與大衛高登格林密切合作,讓彼此的表演和電影的敘事能保持同步。麗迪亞朱威特說:「大衛高登格林會跟我們說明,他認為每個階段的附身有什麼不同。他會先告訴我,每一場戲需要表現出百分之幾的瘋狂程度,來幫助我們去想像。像是有幾幕他要我用喜怒不形於色的方式表現,或者哪一天需要扮演甜美可愛的安潔拉,其他時候則要演出超級激烈的版本。」

 

麗迪亞朱威特說:「當我看原版電影時,心想,這太瘋狂了。那是我第一次見識到這樣的作品。當我對著鏡子練習台詞時,感覺很奇怪,因為我就是我自己,但化上惡魔妝後,馬上就進入了角色。我們被綁在椅子上,再加上燈光,一切都感覺很自然。我在心理上、聲音上和身體上都成為了這個角色。妝髮和燈光占了一半的功勞。我們不用像沒化妝時演得那麼用力。不同角度的燈光和妝髮讓我們看起來更可怕……不用開口就已經有這樣的效果。」這兩名演員必須搞清楚附身前和附身後的不同狀態。奧莉薇亞歐尼爾說:「我必須知道凱瑟琳是誰、惡魔凱瑟琳是誰,以及介於兩者之間是什麼樣子。我要確定觀眾可以清楚分得出來這些階段的不同,但同時在凱瑟琳被附身時把它們融合在一起。我的YouTube搜尋紀錄都是一些很詭異的附身影片……」

 

艾倫鮑絲汀很能體會兩位年輕演員面對的是怎樣的艱鉅任務。影史上很少有人能夠像她一樣感同身受。她說:「你可能會被內在的力量控制,這是很可怕的想法。有人進入你的房間,綁架你,這是一回事。但想像一下,有一股力量附在你身上,而你完全無能為力,沒有比這更可怕的事了。」

 

《大法師:信徒》敘述自從他的愛妻12年前在海地大地震發生時不幸死於難產之後,維克多菲爾汀(《漢密爾頓》東尼獎得主及《邁阿密的一夜》奧斯卡獎入圍者小萊斯利奧多姆 飾)就一個人獨自撫養他們的女兒安潔拉(Netflix影集《乖乖女》麗迪亞朱威特 飾)。但是當安潔拉和她的好友凱瑟琳(新進演員奧莉薇亞歐尼爾 飾)在樹林中消失不見,三天後卻又突然回家,完全不記得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之後,就引發了一連串的詭異事件,迫使維克多不得不面對有邪惡力量作祟的可能性,於是他出於絕望和恐懼,就向唯一親眼目睹這種事卻仍然活著的人求助:克莉絲麥尼爾。

 

精彩花絮 : 宗教篇

 

精彩花絮 : 經典篇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東京隨想 滑板迷別錯過!Carhartt WIP 滑板電影《PRECIOUS》 1 月 31 日限定系列商品發售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