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桃園電影節台灣獎揭曉 《橋頂少年》獲2大獎  萬芳、李銘順決選評審雙獎肯定
電影 | Oct 06 , 2023  00:00

桃園電影節台灣獎揭曉 《橋頂少年》獲2大獎 萬芳、李銘順決選評審雙獎肯定

第10屆桃園電影節舉行總獎金高達100萬元的「台灣獎」頒獎典禮,評審團陣容堅強,萬芳擔任評審團主席,率決選評審陳宏一、李銘順、姚經玉、張士達共同揭曉得獎名單。陳淑芳、游安順、柯叔元、陳庭妮與本屆大使蔡凡熙、雷嘉汭一同擔任頒獎嘉賓。《橋頂少年》最大贏家獲最佳影片及男演員獎;《哈勇家》張祖鈞則獲未來之星獎。不過典禮上,因為主辦方安排流程,獲獎者未能上台致詞,而是被帶去後台受訪,讓萬芳抱不平,罕見動怒說:「希望可以增加得獎者發表感言的部分。」更表示桃園電影節已經辦了十年,「十歲已經不小了,加油!」陳淑芳也說:「沒致詞很奇怪。」
文/Lily  圖/桃園電影節

對於為讓獲獎者上台致詞,活動承辦單位的安排是讓得獎人到後台再發表感言,可以講得較完整,且錄影會放上社群播放。

 

桃園市長張善政與一同頒獎的金馬影后陳淑芳致意:「從小看您的戲,我們全家都是您的粉絲!」2人頒發最佳影片給予張不乙導演短片作品《橋頂少年》,此片曾獲金穗獎觀眾票選獎,並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陳淑芳透露曾演過張不乙在大學時代的作品,2人敘舊,陳淑芳在台上立刻向張不乙邀約:「下一次還要再找我拍片喔。」

 

《橋頂少年》的4位少年林毓家、陳俞諺、宋昱德、陳泰河一同獲得最佳男演員獎。由《做工的人》好兄弟李銘順、游安順、柯叔元再相聚一起頒發,他們也頒發最佳女演員獎給予短片《送行》的李悠。

 

桃園文化局長邱正生與評審團主席萬芳頒發評審團特別獎,得主為陳淦熙的短片《念你如昔》。本屆大使之一蔡凡熙與陳庭妮頒發未來之星獎給《哈勇家》的張祖鈞,由片中另一演員黃信赫代領。本屆另一大使雷嘉汭則與悠遊卡董事長林志盈頒發「人文獎」給予劉琬琳的動畫短片《鷺鷥河》。

 

複選評審包括曾提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邱志宇以及影評人翁煌德,他們與決選評審輪番致贈入圍贈書予今年的12個入圍劇組。

 

會後萬芳受訪表示,評審花了2天時間聚在一起看片,討論過程彼此想法蠻一致的。李銘順提到男演員獎本來是1個,一開始想在《橋頂少年》2位要角中二選一,但眾評審討論若沒有另2位少年的互動幫助,整體表演也不成立,於是決定4位都給獎。李銘順說:「看片不簡單,精神消耗,但要快速理解導演們想講的內容,也是長知識,過程很享受。」

萬芳憑《五月雪》提名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及原創電影歌曲雙獎,她被問到心情,表示非常感謝金馬獎,也很恭喜導演張吉安。至於紅毯禮服,她說還沒思考,看到身旁陳淑芳穿著一身典雅的改良式旗袍,萬芳說可以效法「像淑芳阿姨每次都穿得金光閃閃。」一邊游安順笑說叫她可以跟淑芳阿姨借。

 

評審團主席萬芳演藝資歷豐富,她曾二度獲得金鐘獎,唱作俱佳的她多次入圍金曲獎並提名新加坡亞洲電視節最佳女主角。今年主演的張吉安導演作品《五月雪》入選威尼斯影展「威尼斯日」競賽,並提名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及女配角等獎。

 

李銘順難得出任決選評審,他曾接連以《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做工的人》及《逆局》3度奪得金鐘獎演技獎,近期作品《八尺門的辯護人》又讓觀眾再次驚豔。另外,陳宏一導演同時為本屆形象影片操刀,他被稱為台灣意識形態廣告鼻祖,曾憑《消失打看》獲第13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獎,以《自畫像》獲西班牙格拉納達影展最佳影片金獎。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陳庭妮拍《青春弒戀》看見一體多面 林哲熹認證導演「理工男」 伊林凱渥開工 劉以豪狂操肌接新戲
ad_2023_970250